前国脚任航加盟中甲后首发声 要为武汉球迷造惊喜

前国脚任航加盟中甲后首发声 要为武汉球迷造惊喜
2021年04月15日 11:48 《足球》报

  特约记者一说报道  

  在今年武汉三镇引进的19名新援中,最引人关注的球员之一就是任航了,他也是三镇最后压哨敲定的10名新援之一。过去十多年的职业生涯,任航一直都是俱乐部的绝对主力,同样是中超顶级后卫,在前东家河北队效力的4年间,他一共出战89次打进5球。在国家队中,他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是主力。

  4月初有传言任航即将加盟三镇时,就引来各方关注,毕竟刚刚年满32岁的他依旧是中超主力级别后卫。最终任航压哨加盟武汉三镇队这支中甲新军,按照任航本人的话来说,来到三镇也是一种挑战,他依旧会保持自己“拼命三郎”风格,同时希望和他的一群老朋友们一起创造惊喜。

  转会: 队里有很多老队友

  《足球》:你好,欢迎来到武汉。是什么契机让你能够来到武汉三镇?

  任航:武汉是一座非常好的城市,三镇俱乐部非常稳定,我个人比较喜欢接受挑战,所以最终让我选择来到了这支中甲新军。

  对于一名足球运动员来说,32岁还是当打之年,最终为什么会选择武汉三镇这支中甲新军?

  首先当然是俱乐部的诚意打动了我,这个诚意包括俱乐部持续发展的蓝图、对我个人的认可等等。加上现在队里有很多熟悉的朋友也在这里,大家彼此之间也有默契,更有机会创造惊喜。

  现在球队里有哪些老朋友?

  太多了,包含邓卓翔、张晓彬、罗森文、耿晓峰等老队友,另外还有荣昊等国家队的队友。有他们在的话,我就能更快地融入球队,一起理会教练员的意图。

  你大概什么时候和球队会合的?

  4月9日来到武汉和球队会合了,然后就马上开始参与合练了,和球队磨合很顺利。

  你之前对武汉足球了解吗?

  其实还是很了解的,我之前的队友有好多是武汉的,加上国家队集训的时候也常来武汉。说起跟武汉的缘分,2007年我就来武汉参加过体测,那时候就记住了这个城市。

  有三四个月没有正式比赛了,觉得自己现在状态如何?

  一直以来,我都非常严格要求自己,平时没有一刻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此前也利用沙滩跑步,或者一些其他的有氧运动,总之能保持自己的体能,然后通过比赛慢慢恢复。

  目标: 要尽量少丢球

  《足球》:大家对你过往的经历都非常了解,从沈阳开始职业生涯,在江苏打了7年,在河北打了4年,你会怎么评价自己过往十几年的职业生涯?

  任航:十几年的俱乐部职业生涯,不得不让感慨人生有时候真的很难一帆风顺,唯有克服困难才能继续向前。

  国家队方面,你觉得自己还有机会再次为国争光吗?

  运动员还是要通过比赛展现自己,只要能够提高自己的竞技状态,就有机会争取为国争光的机会。

  来到新球队会有新动力,但肯定也会有更大的压力,你如何应对?

  客观来说,球员在哪里都有压力,每个球队也有自己的目标,每一个球员都应该学习和习惯用压力来促使自己帮助俱乐部更好地向目标迈进,这么多年的经验会帮助我更好地应对这些。

  新加盟了很多有实力的球员,加上三镇原本的班底,其实队内竞争也很大,怎么看待自己在新球队的定位?

  我对自己的定义就是新丁。球队肯定会有良性竞争,所以我自己也要保持好状态,能够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并且最大限度地帮助球队。

  来到新球队,有没有对自己设定什么目标?

  我本身是一名防守球员,对于我和球队来说,首要目标就是做好防守,尽量少丢球,帮助球队争取更好的成绩。

  场外: 号码23,也是生日

  《足球》:来三镇会选什么号码?为什么?

  任航:我选择了23号,这是我的生日,很早之前就一直选它,没有变过。另外,我还很喜欢看篮球,喜欢的乔丹和詹姆斯都是23号,所以一直用这个号码。

  除了踢球还有哪些业余爱好?

  平时喜欢游泳,有时候也玩玩游戏。

  除了足球外,还有哪些方面的创业或工作打算?

  现阶段还是以踢球为主,暂时没有其他方面的打算。

  互联网时代,总能看到一些负面新闻,特别是在足球范畴,如何看待这些负面新闻?

  每个人都可以表达自己的观点,但是有一条不能触碰的线。我觉得应该冷静、理智看待这个事情,对于我个人来说,有时候看到了一些观点,有的我会反思,如果确实有问题就去改正,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今年三镇在武汉赛区相当于是主场作战,有什么想对武汉球迷说的?

  希望球迷们多多支持武汉三镇队,我们也会用最积极的状态迎接比赛,打好每一场球,争取用更多的精彩来回报球迷。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任航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