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多家企业与陕足接触 省体育局官方表态支持

知情人:多家企业与陕足接触 省体育局官方表态支持
2021年03月02日 16:54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 “未按时提交工资表,陕西长安竞技无缘新赛季中甲”,网络上这段流言近段时间成为陕西球迷关注的焦点。西北狼到底出现了什么样的危机,能否参加今年中甲,记者通过多种渠道收集幕后信息为广大狼迷答疑解惑。

  究竟出现什么困难?

  2月28日是职业足球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提交准入材料的截止日,陕西长安竞技当天也按照要求提交了准入材料。尽管在最后时间完成新赛季准入注册的相关手续,但并不意味着西北狼就没有现实困难。事实上,疫情之下各家俱乐部经营都面临困难,尤其是中性化名称后,原先投资足球的企业纷纷打起“退堂鼓”。一年成千万到几个亿的砸钱,连企业品牌都无法体现,那投资还有什么必要,投资商出逃更使得各队日子都不好过。

  据了解,长安竞技目前的经济困难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当年最后时刻递补冲甲,用中乙预算打中甲造成资金透支,之后由于招商引资困难,西北狼去年甚至只能靠出售中甲最佳射手奥斯卡来解燃眉之急,总体来说从中乙到中甲,俱乐部至今在经济上还没有完全缓过来;另一方面,新赛季即将开打,长安竞技要想取得好成绩就必须在引援上有所投入。之前俱乐部已经签约洋帅奥斯卡,传统观念都觉得外教很贵,但实际上奥斯卡年薪比有些国内教练还低,现实中的经济困难也决定长安竞技只能是追求性价比,花小钱办大事。

  如何摆脱现实危机?

  长安竞技出现经济困难,这是客观存在。试想一下连中超冠军江苏苏宁都停止运营了,作为小俱乐部的长安竞技又岂能躲过当下职业足球的寒冬期。有困难不可怕,关键是要找到解决经济危机的方式。对于西北狼的困难,省体育局高度重视,副局长邹军等相关部门领导近期就专门赶到东莞市群英会训练基地看望球队。

  邹军指出,陕西长安竞技近五年一路走来很不容易,遇到很多挑战,克服了许多困难,取得有目共睹的成绩,深受广大球迷的热爱。邹军表示,困难是走向成功必经的过程,需要俱乐部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克服困难,省体育局也将在接下来大力支持长安竞技的发展。

  知情人士解读道:“以目前大环境来看,长安竞技单纯依靠走市场拉赞助方式走出经济危机很难,这就需要政府的重视和本土企业的支持。省体育局官方已经有了态度,再加上今年陕西要办十四运,一些陕西本土企业也会加大对体育的投入。目前就已经有多家企业表达了支持西北狼的意向,并且与俱乐部进行接触,这已经释放出解决危机的好信号。”

  能否参加今年中甲?

  “未按时提交工资表,长安竞技无缘新赛季中甲”,网络上这则爆炸性消息让陕西球迷忧心忡忡,短短一个小时就有四位球迷向记者求证。仔细分析,流言本身就是伪命题,现实大环境不好,众多球队经营困难,足协延期提交可能性很大。参照2020赛季前,各俱乐部递交《工资奖金确认表》时就连续多次延期:最初规定是1月15日为截止日期,随后第一次延期到1月31日,再之后延期到2月3日,实际上在此之后也持续延期,2020赛季的中超、中甲和中乙准入名单,一直到2020年5月23日才最终公布。

  至于说长安竞技无缘新赛季中甲更属于谣言,至少从目前来看,陕西省体育局和俱乐部自身都努力帮助球队走出困境,西北狼正以积极姿态备战新赛季中甲联赛,包括3月3日对武汉,3月5日打广州队,热身计划也是有条不紊落实。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陕西还要办十四运会,省内众多国企都将全力赞助支持全运会。虽然说中甲联赛与全运会不同,但毕竟足球项目影响力巨大,在这个关键时期,本土企业帮助西北狼度过难关,这仍然存在相当大的可能性。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