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昌迁移后续工作因疫情暂停 穆里奇未来仍需协商

永昌迁移后续工作因疫情暂停 穆里奇未来仍需协商
2021年01月21日 11:06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1月19日,细心的球迷发现,石家庄永昌的官微已正式更名为“沧州雄狮足球俱乐部”,同时进行了官方认证。

  1月15日时,永昌已正式官宣更名为沧州雄狮足球俱乐部,同时俱乐部表示将迁址沧州市。

  那么,目前沧州雄狮俱乐部相关情况如何呢?球队备战进展又如何呢?永昌迁址沧州后,俱乐部又会为石家庄的老球迷进行怎样回报和支持呢?针对这些问题,本报采访了永昌方面相关人士。

  古特比即将归队,球队转往佛山

  1月8日,沧州雄狮全队正式在海口开启了冬训,由于疫情原因,第一批只有14名球员和部分工作人员抵达海口,其他工作人员和几名球员,目前受困于石家庄,无法参加集训。

  虽然人数较少,主教练古特比当时仍在隔离,但沧州雄狮的队员,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还是进行了集训,不过,最近海口天气并不是很好,经过研究,沧州雄狮方面决定,转移集训地点,目前球队已经到了佛山。

  一个好消息是,主教练古特比已经结束隔离即将归队,他到队后,对于球队的训练质量以及其他相关备战工作,都是很有好处的。

  外援方面,目前已经确定奥斯卡留用,从中甲的实际情况来看,因为每场比赛只允许同时上场两人,俱乐部还是有意使用三名进攻型球员,不过,一个优秀的外援中卫对于永昌其实也很重要,而苏祖的表现,在2020赛季获得了普遍认可。

  目前,俱乐部还在研究外援的相关事宜,值得注意的是,穆里奇已经返回了中国,但新赛季他是否继续代表沧州雄狮出场,或许需要双方进一步协商才能确定。

  俱乐部:受困石家庄,迁移工作受影响

  1月5日时,永昌俱乐部一行考察了沧州体育场,而在此前的2020年12月31日,永昌和沧州方面达成合作协议,随后,他们便返回了石家庄。

  结果这一返回,因为疫情因素,俱乐部人员被迫在家办公,与此同时,原本准备出发前往海口的部分工作人员和球员,也被迫滞留在石家庄,其中就包括队医,好在球队又引进了一名理疗师,可以帮助球员进行一定程度的治疗和恢复。

  这种情况下,俱乐部迁移的后续推进,就很难再继续进行了,目前,俱乐部的管理架构、办公模式等,都有待进一步明确,包括俱乐部新赛季的投资总额、永昌和沧州方面的出资比例等,同样有待进一步明确。不过,沧州雄狮俱乐部的目标是既定的,那就是在2021赛季,杀回中超。

  按照原计划,永昌和沧州方面合作后,将组建一个新的公司作为平台,俱乐部转移到新公司名下,不过受限于中国足协股权转让的相关规定,相关操作需要几年后进行,这种情况下,目前俱乐部控股方(100%)永昌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或许会先期将50%的股权转让给沧州方面。

  球迷:将开座谈会,提供观赛便利

  永昌俱乐部迁址沧州,变更为沧州雄狮俱乐部,永昌的球迷表现总体比较温和,几乎所有的球迷都对俱乐部的难处表示了理解,多家球迷协会在声明中同样表示理解,但与此同时,多家球迷协会仍旧宣布解散。

  这样的局面,无疑让永昌方面也非常难过。

  据悉,永昌方面原本想提前和球迷进行座谈,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和进展迅速的更名,打乱了所有的节奏。

  永昌目前的想法是,疫情缓解后,和石家庄的球迷进行深入沟通,除了要当面表达对石家庄球迷的感激之情,全面解释一下俱乐部的相关动作外,更重要的是,共同确定未来的合作方案,永昌方面也表示,会尽一切可能,为石家庄球迷提供观赛便利。

石家庄永昌中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