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军下永昌目标唯有重回中超 古特比已完成续约

扩军下永昌目标唯有重回中超 古特比已完成续约
2020年12月31日 14:44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明年1月7日,本赛季从中超降级的永昌,将在海口展开集训,而迁移沧州,也在推动中。

  刚刚过去的2020赛季,永昌最终降级,但其实,他们的表现还不错,但因为特殊的赛制,遭遇了伤病问题的永昌,遗憾无缘冲超组,而在第二阶段保级组的比赛中,心态又受到影响,最终不幸降级。

  赛季结束后,永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和主帅古特比进行续约谈判,最新消息显示,双方已完成谈判,目前,古特比和他的教练团队,正在办理入境手续。

  球队高层,肇俊哲从总经理位置离任,而李春郁回归担任领队;队员方面,几位2020赛季租借加盟的球员,永昌希望留下一部分,尤其是王鹏、陈蒲等非U23球员,至于U23球员,永昌也希望留下一到两个,永昌表示,可以为他们提供稳定的出场机会。不过,即使他们愿意加盟,也要先回原俱乐部,然后三方商量。

  对于新赛季,永昌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重回中超。

  目前,中超、中甲的升降级方案已经出台,2022赛季,中超将扩军,如此,2021赛季,中甲第一和第二将直接进入中超,而中甲的三四名,将分别和中超倒数第一及倒数第二名打附加赛,胜者进入或者留在中超。

  这样的话,中甲冲超的可能性大大增加,而这,也给了永昌更大的底气。

  至于迁移,永昌和沧州方面已经开始谈判,这让不少石家庄的永昌球迷颇为伤心,但更多球迷的疑虑是:沧州能撑起一支中超球队吗?

  杂技、武术,这是外界对沧州的老印象,但对于沧州的经济,很多人并不了解。其实,处于京沪大动脉的沧州,经济发展相当不错,2019赛季,沧州的GDP是3588亿,在河北省仅次于唐山和石家庄,排在第三位,在全国城市GDP排名是第60名左右;此外,沧州人口有750万,属于人口大市,也提供了坚实的球迷基础。

  至于球场,沧州体育场,是第14届省运会主会场。由于沧州处在京沪高铁线上,体育场和沧州西站只有5分钟车程,交通非常便利,绝大多数中超球队乘坐高铁即可抵达,个别球队可以选择北京、天津或者济南机场,转乘高铁也比较方便。

  至于石家庄和沧州的联系,2023年,石(石家庄)衡(衡水)沧(沧州)港(渤海新区)铁路通车,届时,石家庄到沧州,只需一个半小时。

  据了解,沧州对于发展足球决心非常大,如果永昌过去,将有国企入股,此前8年,永昌在足球圈声誉不错,本赛季降级后,网上也是很多惋惜的声音,此次合作,可以说是互相吸引。

  如果永昌迁到沧州,石家庄方面或许有些失落,其实这两年,他们也在努力扶持永昌,石家庄和正定新区在资金、场地、安保等方面也都给予了一些政策扶持,但永昌要想长久、稳定、持续发展,需要更强力的资金支持和更合理的股权结构改革,而沧州恰好展现了足球层面的雄心,这也符合俱乐部长远发展的需求。

  至于永昌能否最终迁移沧州,拭目以待吧。

永昌中甲冲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