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巨额赔偿是自找? 全中超都怕的经纪人把他坑了

恒丰巨额赔偿是自找? 全中超都怕的经纪人把他坑了
2020年12月27日 23:18 国内足球综合

  自 2018 赛季从中超降级至中甲联赛后,重返中超一直是贵州恒丰俱乐部的口号,然而,贵州恒丰本赛季不仅没能重返中超,就连冲超组都未能染指。谁料,在经历了一个失望的赛季后,恒丰队又接连收到坏消息,由于在国际足联打输了两起国际官司,恒丰将面临支付巨额赔偿的局面,而这要比无法冲入中超的打击更加沉重。

  贵州恒丰牵涉的两起国际官司分别是与冈比亚前锋斯蒂夫的签字费官司以及与西班牙籍教练曼萨诺的拖欠薪水和违约金官司,两个官司加在一起,贵州恒丰总计要赔付超过五千万人民币。按照中国足协规定,中甲俱乐部的投资帽一年是两亿元人民币,五千万相当于这一年运营费用的四分之一,虽然这五千万不会被计入年度投资,却也是俱乐部难以承受之重。

  两起官司中,恒丰要向曼萨诺支付包括拖欠薪水、违约金以及利息和诉讼费在内总计三千多万元人民币。曼萨诺是在 2017 年接替黎兵成为贵州恒丰智诚主帅,在二次转会俱乐部花大钱引援的情况下,他当年带队杀入中超前八,将球队打造成石家庄永昌与延边富德之后又一个让联赛各路豪强惹不起的升班黑马,也因此拿到了一年的续约合同。然而,许是中超二年级魔咒作祟,2018 赛季,贵州恒丰的战绩大幅下滑,俱乐部随启动换帅程序最终仍难逃降级厄运,而炒掉曼萨诺后没有继续向他支付合同规定的薪水也成为给今天埋下的一颗雷。

  至于冈比亚前锋斯蒂夫,这是一个具备一定能力,但中超各队都不敢引进的球员,偏偏贵州恒丰要做那个吃螃蟹的人。斯蒂夫是延边富德 2017 赛季的队内射手王,打进 18球,排在联赛第五位,而效力延边队三年他总计打进 44 球,平均每两场比赛就能进一球的效率不可谓不高。

  然而,这样一位优秀前锋虽然对中超各队来说颇具吸引力,但大家却对他敬而远之,因为他有一个相当难缠且非常会利用国内俱乐部有意无意的违规操作为自己谋利的经纪人。当年斯蒂夫在尚有一年合约在身的情况下强行离开延边富德,其经纪人就是利用延边方面在个人所得税、进球奖金、培养费支付等多个违约细节拿到国际足联临时转会证明,然后又是一招出口转内销,斯蒂夫先是自由身转会该经纪人控制的丹麦俱乐部,随后自丹麦租借贵州恒丰。

  据悉,斯蒂夫向恒丰方面追讨签字费正是发生在这一环节,据悉,当时的说法是斯蒂夫 “转会” 贵州恒丰就能拿到签字费,而恒丰方面认为租借不算 “转会”,但国际足联却支持斯蒂夫一方的说辞,“租借” 也是 “转会” 的一种,说白了,贵州恒丰输在文字游戏上。在追求斯蒂夫的过程中,贵州恒丰其实也犯了众怒,因为斯蒂夫的经纪人理应受到中超各俱乐部的联手封杀,偏偏贵州恒丰和他做起了生意,挖其他俱乐部的墙角,而最终,恒丰向延边支付了相当数额的补偿金才平息此事。坊间传言,这笔费用大约在 3000 万元人民币左右。那么,为什么贵州恒丰又是非斯蒂夫不要?因为他是时任主教练曼萨诺点名引进的,而曼萨诺与斯蒂夫在中国的经纪人是同一个人。2018 赛季效力贵州恒丰,斯蒂夫出战 29 场中超比赛打进 11 球,却没能帮助恒丰保级,而那笔因为双方对于斯蒂夫转会贵州恒丰的形式未达成一致而拖下来的签字费最终被拖成了官司。

  对于目前财政已十分困难的贵州恒丰来说,根本无力支付这两笔总计超五千万元人民币的巨款,目前,因为国际足联对贵州恒丰已执行诸如禁止引援和球员注册的一系列严厉的处罚,而且处罚没有时限,只有结清相关款项才会终止。眼下的贵州恒丰,只能依靠现有的一线队球员,对于这支西南球队来说,2021 年只能比 2020 年更艰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