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冲超失败球迷连夜离开伤心地 球票曾炒上千元

绿城冲超失败球迷连夜离开伤心地 球票曾炒上千元
2020年11月23日 08:56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的时候,浙江绿城外援穆谢奎哭着蹲在了地上。随后,几名绿城球员陆续用手捂住了脸……

  在22日晚进行的2020赛季超甲升降级附加赛次回合比赛中,浙江绿城0比1输给了武汉卓尔,从而以2比3的总比分失去了冲超机会。和2018年一样,浙江绿城又一次倒在了最后一刻。第一回合浙江绿城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把比分扳成2比2,就当所有人都以为浙江绿城将一鼓作气完成冲超的时候,他们却依然没有能够如愿。

  2016年10月30日,浙江绿城从中超降级,4年之后,绿城还在为冲超努力着,他们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完成冲超的梦想?

  “现在真的是不敢接电话,每个电话都是来要票的,我们手上也没有票了啊。”这是绿城足球俱乐部工作人员最近几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浙江绿城上一场比赛出色的表现,让球迷们对于绿城冲超充满了期待。第一回合的比赛一结束,很多球迷就表示要去现场见证绿城冲超,这也让这场比赛的球票变得非常紧张。绿城俱乐部先是在上周四开放了800个会员购票名额,结果被秒杀。第二天俱乐部追加了500张球票,结果也是迅速被抢完。由于防疫的原因,无法让更多的球迷进入球场,所以绿城的球票成为了稀缺品。

  “从来没有想过,绿城球票也会这么紧俏。”有球迷感叹。以往浙江绿城的主场上座率并不高,但这一次球迷的激情完全被点燃,网上甚至有人把这场球票的价格标到了几千元。

  在22日晚的苏州奥体中心,浙江绿城的球迷人数显然要多于武汉的。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绿城球迷就边唱边跳为球队加油助威。可惜的是,武汉卓尔在上半场就依靠点球的机会取得了领先,随后两队都没有再创造出更好的得分机会,最终绿城输掉了比赛。带着希望而来的绿城球迷,带着巨大的失望离开苏州——很多人原本打算只要绿城冲超,他们就会留在苏州好好庆祝,第二天会向单位请假,但现在,他们都选择了连夜自驾离开苏州,离开这个让他们伤心的地方。

  22日晚的比赛结束后,浙江能源绿城足球俱乐部副总吴少堃在朋友圈里写到:“3个多月的封闭期,都不容易。队中有球员拼得打封闭上场,过两天马上接受手术。今年在几次绝望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没有放弃!或许这是今年我们最美好的回忆,没人去在意对手是谁,也没人去在意我们是为了谁。因为足球是一项团队的运动,最重要的是面对胜和败,以及那种团结一心的凝聚力。感谢球队、感谢教练组和球员们今年的奋斗,获得中甲亚军,我们没有理由沮丧,你们都是好样的!明年用更努力的训练、更刻苦的付出、更舍命的一种精神,去超越!”

  吴少堃是俱乐部中最了解这支球队的人,从年初的国外拉练,到两阶段小组赛和附加赛,吴少堃都和球队生活和工作在一起。

  浙江绿城能拿到中甲联赛第二名,很重要的原因是备战工作做得非常细致。和往年一样,绿城的赛季前拉练安排在了国外,分别是泰国和土耳其两个阶段。特别是在土耳其安塔利亚期间,绿城教练组找到了一些参加欧冠资格赛和欧联杯的球队进行热身,球队的实战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拉练期间,几名外援都留在了队中,吴少堃说:“很多中超、中甲的球队,外援在拉练期间都离开了球队,而我们的3名外援都在队里,这让球队的磨合工作做得非常好,在联赛中我们的优势也得到了体现。”

  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球队在土耳其安塔利亚的第二阶段海外冬训,经历了先延期,后提前回国的坎坷之路。不仅如此,在3月7日从土耳其转道俄罗斯,再经北京回到杭州之后,迎接全队的,是长达6个多月的漫长等待。

  因为疫情影响,联赛迟迟无法恢复。期间,球队除了在基地进行常规训练外,就只能通过各种约战来保持状态。除了像泰州远大、昆山FC这样的中甲新军外,球队还陆续约战了上海申花、上海上港、北京国安以及江苏苏宁这样的中超强队。特别是6月9日,在湖州奥体中心与苏宁的比赛,非常明显地体现了球队的优势和短板,也让外界感受到了球员们在特殊情况下,备战新赛季的努力和付出。

  面对长时间的无法开赛,球员们多少流露出了焦急的心态。这样的情况,都被教练组和后勤医疗组的成员们看在眼里。从主教练郑雄,到医务官聂连俊,每天除了要盯训练,做得最多的就是给球员做治疗和放松。

  打完和武汉卓尔的第一回合比赛后,浙江绿城队内的士气高涨,每个人都对打好第二回合的比赛充满了信心。不过考虑到附加赛的压力巨大,绿城教练组还是选择了给球员减压。在首回合的赛前准备期中,球队都是以恢复为主,训练强度并不大。“该练的平时都练过了,之前比赛的密度很大,还是要让队员们有充分的休息时间,并且减少压力,轻装上阵。”一名绿城教练组的工作人员说。

  在比赛前,浙江绿城还举行了全队的台球比赛。由于今年是赛会制比赛,球队在比赛期间生活比较枯燥,教练组就经常组织球员打台球比赛,一方面可以减轻队员们的压力,另一方面也可以增加球队的凝聚力。“在大战之前,这样的比赛可以让我们放松一下,毕竟现在的比赛比的是心态了。”有绿城队员说。

  21日,是绿城助理教练弗拉多的生日,全队还为弗拉多一起过了生日。“全队的氛围很好,大家都很团结,队员们通过为教练集体过生日,让球队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加,也算是占了寿星的喜气。”郑雄说。考虑到比赛有可能是雨战,绿城也对打雨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另外在赛前的训练中,浙江绿城还练了点球,这也是为有可能出现的点球大战做了准备。

  尽管都希望球员们轻松上阵,但在这样的比赛中,看得出球员还是有些紧张,绿城在比赛中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整场比赛都没有什么好的破门机会。“相比于第一回合下半场的比赛,今天的比赛真的没有太多机会,没能冲超也没话可说了。”有球迷表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