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全华班+决战被逆转 新疆雪豹的这一年实在太难

开局全华班+决战被逆转 新疆雪豹的这一年实在太难
2020年11月20日 19:18 新浪体育

  11月20日,本赛季中甲联赛首支降级球队诞生,那就是新疆雪豹,他们在首回合占有无限接近保级的情况下惨遭翻盘,最终通过点球大战被淘汰,十分悲壮的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作为新疆足球的代表,他们十分遗憾的时隔两年再度降级。回顾这一年,我们只能说,新疆雪豹太难了。

  2019赛季重返中甲的新疆雪豹队框架结构大幅度变化,队中的本土球员基本上都是青训体系培养出来的新疆籍球员,2020年初经过一年中甲联赛的历练,吾拉木艾力、迪力依米提、阿巴斯阿吉、玉苏扑艾力、亚森等年轻球员离开新疆奔赴全国各地,球队也进一步从青训中挖掘年轻球员。

  但由于疫情原因,本赛季中甲赛程大幅缩水,新疆队也不得不全华班应战第一阶段的比赛。在第一阶段,新疆雪豹全华班迎战,3平7负一胜难求排名垫底,进入保级区。保级组比赛中,在第二阶段最后一轮比赛中,新疆雪豹在开局取得两球领先梦幻开局的前提下,在伤停补时阶段,被沈阳城市追平比分,错失提前保级的良机。于是他们不得不参加保级附加赛一决生死。

  保级附加赛,新疆雪豹一度让球迷看到了他们保级成功的曙光,在之前15轮不胜的情况下,他们首回合3-2力克黑龙江FC,拿到16轮首胜,也为自己的保级之路占了先机。在双方第二回合的交锋中,新疆队又开场34秒完成了闪击,但就在大好机会面前,他们却没能把握住,被黑龙江连扳两球,最终点球大战惨遭淘汰。

  回顾新疆雪豹坎坷的一年,他们曾一度低迷,也曾绝处逢生带来希望,但却让机会从手头溜走,降级后很多年轻的新疆球员们都流下了伤心的泪水,但新疆足球从来都是顽强不屈的,所谓置之死地而后生,让我能期待新疆足球能够早日重返中甲版图。

  (卡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