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足协官宣冲超组在蓉举行 兴城成首阶段积分王

成都足协官宣冲超组在蓉举行 兴城成首阶段积分王
2020年10月16日 09:50 红星新闻
成都蓄势待发成都蓄势待发

  10月15日下午,2020赛季中甲第一阶段全部结束。在成都赛区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已经提前锁定赛区第一名并晋级第二阶段冲超组的成都兴城1比0力克呼和浩特,以8胜1平1负积25分的战绩,成为中甲三个赛区“积分王”,昂首进入下一个阶段。

  而在今日晚间,成都足协也正式官宣成都获得了2020赛季中甲第二阶段冲超组赛事的举办权!这意味着成都兴城在关键的冲超战役中,又将获得在家门口作战的机会,这无疑是给成都兴城冲击中超提供了巨大的助力!

第二阶段分组第二阶段分组

  成都兴城取胜完美收官

  成为中甲第一阶段“积分王”

  此前,成都兴城已经提前两轮晋级冲超组、提前一轮锁定成都赛区第一名。但10月15日末轮与呼和浩特的比赛,主帅卡洛斯并未放松,张一诺、甘锐、胡勇发、刘涛、金塔纳、马晓磊、吴贵超等主力依然首发,而作为主力出场的莱昂纳多、芦洋、胡明天等人也是第一阶段中的重要轮换球员。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马晓磊拼得一个点球,金塔纳主罚命中,打进全场惟一进球。

成都兴城1比0呼和浩特(图据中国足协)成都兴城1比0呼和浩特(图据中国足协)

  随着今天下午进行的2020赛季中甲6场比赛的结束,第一阶段赛事也顺利收官。

  成都赛区的前两名成都兴城、泰州远大已经在昨日就提前产生;梅州赛区中,主场作战的梅州客家虽然已经提前晋级,但他们末轮面对还在竞争冲超组资格的陕西大秦之水毫不手软,3比2拿下胜利,而在该赛区另一场比赛中,浙江能源绿城5比1大胜辽宁沈阳城市,与梅州客家携手进入冲超组;常州赛区的比赛中,长春亚泰和昆山FC获得了进入冲超组的两张门票。

  而在三个赛区中,成都兴城以25分排名中甲18队的首位,梅州赛区的第一名梅州客家和常州赛区的第一名长春亚泰最终积分分别为22分和21分。

  10场比赛全部打主场

  是成都兴城战绩出色的原因之一

  9月份,成都承办了2020赛季中甲开幕式和第一阶段的分赛区比赛。为了在特殊时期办好赛事,成都足协全面动员,很多工作人员都告别家人,进入赛区开始了近40天的全封闭工作。最终成都赛区也交出了一份堪称完美的答卷,在赛事组织、执行、接待以及防疫工作等方面都获得了中国足协的高度评价。

成都举办2020赛季中甲开幕式(图据成都足协)成都举办2020赛季中甲开幕式(图据成都足协)

  虽然在成都赛区的第一阶段比赛中,只有双流体育中心这一座球场有限制地向观众开放,但成都球迷还是用自己的激情再次向外界展示了“金牌球市”的风采。而成都兴城也在比赛中大放异彩,作为升班马,成都兴城的战绩有目共睹。

  成都兴城俱乐部人士在和红星新闻记者聊起时,也将成都获得第一阶段分赛区举办权视为一个十分重要的因素,“这次确实要感谢成都足协,他们的努力为球队创造了极好的条件,争取到了分赛区的举办权,相当于我们的10场比赛全部打主场,这也是球队战绩出色的原因之一。”

成都兴城家门口作战取得出色战绩(图据中国足协)成都兴城家门口作战取得出色战绩(图据中国足协)

  承办冲超组竞争激烈,

  有赛区已提前通知“留二撤四”

  在中甲第一阶段尚未全部结束时,第二阶段比赛在何时、何地进行也已经纳入到中国足协的工作之中。此前,成都足协相关人士就向红星新闻记者透露:“我们正在全力争取承办第二阶段冲超组的比赛,但其他赛区也有很强烈的承办意愿。难度肯定还是有,但必须要去争取。”

中甲成都赛区(图据成都足协)中甲成都赛区(图据成都足协)

  对于冲超组的申办从一个侧面也能反映出竞争的激烈——近日,在某赛区参赛的中甲球队相关负责人向红星新闻记者透露:“该赛区向各支参赛球队下发的撤离通知是,前两名留在赛区(冲超组是由三个赛区的前两名参加),后四名撤离。所以大家都在猜测该赛区是不是得到了举办冲超组赛事的确切消息。”从中也可看出,各赛区都是憋着一股劲,无不希望能获得承办资格,而且在中国足协正式做出决定前,都有一定的信心。

  10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就中甲第二阶段冲超组承办权归属问题分别采访了中国足协和成都足协,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足协内部还在报送方案,暂时还没有确定第二阶段赛事的举办地,不过他也私下透露:“成都承办冲超组赛事的可能性非常大。”成都足协秘书长辜建明则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成都承办冲超组的通知,只能说希望比较大。”

  中超苏州赛区将向观众开放所有场次,

  成都赛区暂不能确定

    在10月15日晚间,成都足协正式官宣成都获得2020赛季中甲第二阶段冲超组的举办权的消息后,无疑令成都兴城和成都球迷为之一振,现在球迷最关心的是,第二阶段冲超组的比赛是否全部向观众开放。

  在成都赛区第一阶段比赛中,成都足协最初提供了双流体育中心、龙泉驿阳光城专用足球场、都江堰凤凰体育场这三个球场供比赛使用。不过,因为9月一直降雨,对都江堰凤凰体育场的草坪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最终安排在这里的比赛被调整到成都足协温江培训基地进行。由于三座球场中只有双流体育中心符合中国足协的限流入场观赛条件,所以成都球迷只能在成都兴城到双流体育中心进行比赛时才有机会为自己的主队助威。而当成都兴城在龙泉驿阳光城专用足球场、温江培训基地比赛时,成都球迷就只能通过直播观赛,这多少让人有些不太“解渴”。

成都球迷再次展现“金牌球市”风采(图据成都足协)成都球迷再次展现“金牌球市”风采(图据成都足协)

  在10月14日上午,中超联赛官微发布消息称,随着防疫形势的逐步好转,中超第二阶段将实行观赛新措施,其中苏州赛区计划开放所有的比赛场次,同时进一步扩大观赛规模;而大连赛区也将开放两座球场的比赛场次,开放容量扩大至3000个座位。那么,在成都获得中甲第二阶段冲超组举办权之后,是否有计划和中超一样,开放所有比赛场次,让成都球迷不错过成都兴城的每一场冲超比赛呢?对此,辜建明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这方面暂时还没有确定,有消息的话将第一时间向球迷朋友发布。”

  另外,都江堰凤凰体育场是否能承办中甲冲超组的比赛在今天也有了定论,此前成都足协秘书长辜建明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上个月受降雨影响,都江堰凤凰体育场更换了草皮,目前新种植的草还不太理想。”但最终,成都足协还是宣布第二阶段冲超组的比赛将在都江堰、龙泉驿和双流这三座球场进行。据悉,第二阶段中甲比赛将在10月24日正式启动,而四川优必选则将前往梅州赛区参加第二阶段保级组的比赛,全力为保住中甲资格而战。

  红星新闻记者 姜山

  

成都主角中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