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制胜功臣赛前一天升级奶爸 觉得球队早该进球

恒丰制胜功臣赛前一天升级奶爸 觉得球队早该进球
2020年09月24日 13:39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浩报道 有外援和没外援就是不一样!随着逐步恢复状态的外援上场,在23日结束的中甲联赛梅州赛区第四轮的比赛中,贵州恒丰1比0战胜陕西大秦之水,终于获得了联赛的首胜。虽然对于志在进入下阶段冲超组比赛的贵州恒丰而言,这一场胜利还不解渴,但毕竟球队终于走出了不会进球的怪圈。

  中国职业足球联赛是一个高度依赖外援的联赛,可以说除了少数球队里的少数人,绝大多数的中国球员水平相差并不大。足协杯上中乙球队利用对手也不能上外援的规则屡屡爆冷就是最好的证明。而外援能成为球队的核心,其中最重要的标志就是得分能力。

  在恒丰的前三场比赛中,全华班出战的他们先1比1踢平浙江,然后又0比0被梅州逼平,再后0比2输给升班马沈阳城市,三场比赛仅得一球,而这唯一的进球还是拜对手乌龙所赐。如果这样的比赛状态持续下去,恒丰今年冲超的愿望无疑会成为镜中花、水中月。23日的比赛,恒丰三名外援虽然还是没有首发,但全部进入了大名单,其中马格利卡是打了封闭的,可见前三场比赛两平一负的战绩给全队带来了巨大压力。

  比赛的上半时,恒丰的进攻效率明显强过对手,其中27号刘浩在反击中射门中柱。下半时主教练王新欣一口气换上了马格利卡和莫塔两名外援,在与莫塔的配合中刘浩再次得到机会,为贵州恒丰攻入了全场唯一的进球。

  大秦之水在前三场比赛中都是先落后一球,然后凭借队长、前国脚杨昊的三个进球,取得三连平。恒丰领先一球,又进入对方熟悉的节奏?第77分钟,对方阵中曾在恒丰效力的李营健因为抬脚踢中恒丰球员的私处,被直接红牌罚下。少打一人,大秦之水无力回天,第86分钟,杨昊也被换下,恒丰稳健地把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赛后刘浩说,他觉得球队其实早就该进球了,能为球队取得赛季第一球、赛季第一胜,他对自己非常满意,相信这会成为球队新的开始。同样值得刘浩高兴的是,就在比赛前一天的早上,他刚刚成为父亲。

  赛后,王新欣表示,“比赛很不容易,之前两平一负的战绩让我们在赛前背负了很大压力。赢球了大家很开心,但是我觉得他们还没有达到平时训练的状态,特别是比赛最后十分钟的表现我很不满意,他们本可以做得更好,但把简单的比赛弄复杂了。”

  谈到外援的状态时,他表示,马格利卡还有伤,他和莫塔都还没有参加训练的对抗练习,远远没达到各自的最好状态,“希望能慢慢赶上吧。”

刘浩恒丰王新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