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上火锅宴的亚泰却爆了大冷 批评声浇到球员头上

赶上火锅宴的亚泰却爆了大冷 批评声浇到球员头上
2020年09月24日 13:03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刘准报道 0比1,23日的中甲常州赛区第四轮一场较量中,领头羊长春亚泰意外地0比1负于升班马昆山FC。赛后,有关赛会制“大热必死”的讨论开始困绕这支冲超热门球队。不过,疫情之下的中甲联赛并不是亚洲杯或世界杯那样的赛会制,不仅小组赛时间长、场次多,而且参赛球队还要在封闭环境中训练、比赛和生活,“赛会制的比赛和封闭的环境,对我们的球员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联赛还在继续,我们还会努力拿分。”赛后新闻发布会,长春亚泰主帅巴巴扬这样解读球队失利的原因。

  在封闭的环境里,用33天打10轮比赛,赛程足够魔鬼,生活足够枯燥。如何缓解常州赛区的6支参赛球队的压力,赛区做了很多努力。第四轮赛前两天,赛区开始调剂饮食,第一支“赶上”火锅宴的正是暂列常州赛区第一名的长春亚泰。火锅宴中,亚泰将士们大快朵颐,吃法干脆利落。

  不过,尝鲜的长春亚泰并没有从赛区的改变中悟出另一种改变——在密集的赛程中,适当的变阵会大大提升球队的战斗力。此役,巴巴扬排出的首发阵容还是“老面孔”,上赛季的主力球员薛亚男、张力、李光文等被放在了板凳上,再加上替补名单中还有高迪、阿隆这样的锋将,亚泰球迷并不担心这场比赛会走出一根阴线。

  事实恰恰相反。此役,掌握全场主动权并控制比赛节奏的亚泰并没有打出与之相匹配的比分,反而因缺少破密集防守的良方而陷入焦急情绪。比赛的僵局在双方的攻守转换中来到了第77分钟,昆山FC的阮杨在反击中从左侧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打进制胜一球。

  其实,比赛落后的长春亚泰在纸面的实力仍强于昆山FC,巴巴扬派上了伤愈的高迪,再加上谭龙和阿隆,三名攻击手在塞尔吉尼奥的穿针引线中发起猛攻,但仍无法改变落后的局面。输掉这场比赛,批评的声音隔空传到常州赛区,像渐凉的秋雨浇到了亚泰将士的头上。对于这支全新的长春亚泰,球迷希望这支球队能按照他们敲定的赢球剧本一路走下去,因为长春亚泰只有最后夺冠一条路,其他结果都没有意义。毕竟,在1.5个冲超席位之争中,亚军都会失去存在的价值。

  “这就是足球比赛。当我们球队踢得越来越好时,结果却没有拿到理想的分数,包括上一轮,我们只收获了一场平局。这场比赛,我们因为一次失误,被对手抓住了破门机会。这里,我要感谢我的队员在场上拼到最后,遗憾的是,我们该进的球却没有打进。我想赛会制比赛和封闭的环境,对我们球员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联赛还在继续,我们会努力拿分。”巴巴扬的总结中,并没有涉及到阵容的轮换。

  主力阵容实力高出一筹,板凳深度够厚,巴巴扬应对赛区其他5支球队本可以得心应手,但四轮过后,场场都能听到外界的质疑。前两轮是缺少中场组织,近两轮是阵容没有轮换。其实,对于一位有过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经历的主教练,他的用人可能存在固执,但真正影响球队的,是全队的凝聚力和关键时刻派上解决问题球员的洞察力。赛后有媒体问巴巴扬,在第83分钟换上高迪,他的伤势如何了?“他受伤之后上一场就在恢复中,但根据身体状态打不了全场,因此本场也是替补出场。”巴巴扬并没有回答为何不是下半场一开始就派上高迪。

  在常州赛区,没有人怀疑长春亚泰的实力,因为黑龙江FC、新疆雪豹阵容不够齐整,四川九牛和昆山FC都是靠递补登上中甲的球队,南通支云也不是长春亚泰的对手,但第四轮战罢,长春亚泰却让出了头把交椅,“我说过,赛会制比赛和封闭的环境,对每支球队都是一样的,谁抓住了机会,谁发挥得更好,谁就能拿到分数。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打。”巴巴扬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