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沈阳城市赢冲超热门也在情理中 前场有了支点

爆冷?沈阳城市赢冲超热门也在情理中 前场有了支点
2020年09月21日 13:15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冠奇报道  

  9月20日,中甲第三轮,凭借外援楚穆的点球和王靖斌的世界波,辽宁沈阳城市以2比0战胜贵州恒丰,赢得了队史上中甲联赛的第一场胜利。如果考虑到对手是冲超热门强队,这场胜利更显难能可贵。

  除了高诗鹏替换杨艾龙之外,沈阳城市此役的首发阵容与四天前1比1战平大秦之水的首发基本相同。比赛开始后,贵州队迅速控制场上局势,但由于是全华班的首发,进攻雷声大雨点小,反而是坚持稳守反击的城市队在第35分钟迎来意外收获,曲晓辉发出角球,对方队长林隆昌禁区内手球被判罚极刑,楚穆点球一蹴而就,沈阳城市半场一球领先。

  下半时,贵州恒丰继续大举压上,但在全场高达67%的控球率之下,他们全场居然仅有一脚打门,而且还没有射中门框。第73分钟,沈阳城市再给对手沉重打击,下半场替补登场的王靖斌在禁区弧得球后转身,原地摆腿远射,球如出膛炮弹直飞右上角,打进了一个世界波。2比0领先之后的城市队踢得更加游刃有余,经过4分钟的补时,继上一轮实现中甲联赛“进一球、得一分”的突破之后,沈阳城市此役又完成了“赢一场”的里程碑。

  对于沈阳城市来说,本场比赛的胜利既是意料之外,也属情理之中。即便是没有外援的情况下,贵州恒丰的整体实力依然在沈阳城市之上,能在他们身上爆个冷,恐怕是赛前人们很难预料到的,但从比赛过程来看,沈阳城市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组的战术意图,防守较之前两场有了很大改善,中路防守固若金汤,对手想形成一次射门的机会都很不容易。

  而在进攻端, 随着外援楚穆状态复苏,沈阳城市在前场有了支点,进攻效率大为提升。在交出控球权的同时,沈阳城市非常注意抓反击机会和效率,全场4脚射门3次打中门框范围内,并且攻进两球。

  值得一提的是,从广州恒大租借来的前国脚王靖斌状态也越来越好,本场比赛他在前场不仅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还给队友创造了多次射门机会,能够看出,之前在西班牙的留洋经历,让他在前场更加自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