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冲超大战预演未见火星撞地球 王新欣受困外援

中甲冲超大战预演未见火星撞地球 王新欣受困外援
2020年09月14日 14:16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足球报

  中甲重启第一天,就有两大冲超热门绿城和恒丰对决的戏码,但和预料中的火星撞地球不同,本场比赛,略显平淡,双方以1比1平局收场。

  绿城 进攻要更犀利

  一直到第70分钟,绿城还是1比0领先,而在之前的比赛中,他们基本占据了场上主动。但第71分钟时,新赛季改打中卫的队长谈杨自摆乌龙,“帮助”恒丰扳平了比分。

  上周五,绿城更名发布会在浙江足球大厦会议室召开,浙江省足协通报,浙能集团接过了绿城足球俱乐部的部分股权。

  1998年1月14日,宋卫平成立了绿城俱乐部,坚持了22年,其中,2006赛季,他们首度冲超成功;2011赛季,他们以中超第四名的身份出战亚冠,但随后便陷入低谷;2016年,绿城降级,今年,已是他们在中甲的第4年。

  宋卫平把手里的50%股权让给浙能,外界解读为他已彻底告别了绿城足球。但12月晚,他还是在电视机前看了对恒丰的比赛,尽管已经没有绿城足球的股份,但作为创始人,宋卫平的影响力还在,对球队也非常关注,除了观看绿城本赛季的首场比赛,他还表示,期待绿城能在今年冲超。

  应该说,对于中甲,绿城准备得很充分。此前,由于比赛规则有一些变化,绿城特别邀请了裁判给球员们上课,讲解新的变化。至于本场比赛,准备工作也做得不错,他们早就了解到,恒丰的首发阵容,很可能是全华班,所以,他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进攻上。

  上赛季,绿城对恒丰的比赛,都是大比分输球,一场2比6,一场1比4,共丢了10个球,之所以大比分输球,是因为两场比赛,都有球员吃到红牌被罚下,所以赛前,俱乐部一再和队员强调,一定要避免不必要的犯规,特别是不要吃红牌。

  绿城开局后踢得非常顺利,一度压制了全华班出战的恒丰,第33分钟,迪诺创造点球,程进一蹴而就,打进了本赛季绿城的第一球。

  主帅郑雄用了9个月时间,重点打造532阵型,全新防线整体表现稳定,除了第71分钟的那个乌龙球。

  在占据巨大优势的情况下拿到了1分,郑雄觉得非常可惜,“联赛第一轮总是很难打,我的队员们发挥非常出色,制造了很多机会,可惜没能把优势转化为胜势。贵州是我们这个死亡之组的一支强队,今天的结果,非常可惜。”

  本周三,经过短暂调整的绿城,将迎来第二个对手、中甲新军联盛,他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3分,而要拿下对手,绿城必须表现出比第一场更加犀利的进攻,迪诺和穆谢奎也要显示出更多的霸气。

  恒丰 外援是最大问题

  “我们现在的外援情况是不齐整的,只有马格利卡参与了正常训练,莫塔刚刚进入赛区,还有一名外援在隔离期。”赛后,恒丰主帅王新欣很无奈。外援,是目前恒丰最大的问题,如果不能尽快解决,想要取得好成绩会非常困难。

  本场比赛,恒丰首发是全华班阵容,仅有的一名外援马格利卡坐在替补席上,直到第60分钟才出场。与之相比,绿城首发有穆谢奎和迪诺,板凳上还有马丁斯。恒丰的防线,开场后一度风声鹤唳,最终能获得一个平局,有全队顽强拼搏的因素,也有运气的庇佑。

  事实上,王新欣早就做好了没有外援的准备,全华班阵容训练了大半年,但训练,包括热身赛,和真正的比赛不同,而且,王新欣也不想用全华班,但他没办法,马格利卡因伤长期缺席训练,状态与去年相比不可同日而语,勉强进入替补名单,最终带伤上阵,“马格利卡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换上他也是冒了很大风险。”王新欣说。

  目前,莫塔已经归队,但此前因为疫情滞留巴西的他,五、六个月没有进行正规训练,完全达不到出场要求;阿尔巴尼亚外援希卡目前正在贵阳走签约流程,最早也要到本周晚些时候才能和球队会和,即使来到球队,此前没和队友合作过的他,还要面临磨合问题;最让王新欣头疼的是塞尔维亚前锋米哈伊洛维奇,他抵达广州后核酸检测阳性后就一直隔离,虽然此后几次核酸检测都呈阴性,而且其他检查都很正常,而且隔离时间也满了,但想进入赛区,还要走完足协规定的程序,而这个程序,据俱乐部人士透露,不是一两天能完成的,加上恢复的时间,搞不好米哈可能缺席整个第一阶段比赛。此前,建业的巴索戈核酸检测阳性,也是耽搁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得以进入赛区参加比赛。

  对于外援的窘况,王新欣很无奈,不过,他也表示,外援问题,中甲很多球队都会遇到,而如果没有外援,只能靠国内球员,“他们会获得更多的比赛机会,年轻球员得到锻炼的机会也会更大,对他们的成长有利”。

  至于本场比赛,王新欣认为,球员们的发挥很好,“完成了他们在场上的任务。”他表示,上半场,有些球员过于紧张,导致没有放开,影响了发挥,“下半场好一些,总之,大家都尽了最大的努力。”王新欣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