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杨昊头槌救主陕西1-1平江西 四川0-2不敌昆山

中甲-杨昊头槌救主陕西1-1平江西 四川0-2不敌昆山
2020年09月13日 21:32 新浪体育

  随着中超联赛的深入进行,2020赛季中甲联赛也于9月12日拉开大幕。在首日进行的三场较量中,升班马成都兴城队主场3比2逆转中超降班马北京人和队,长春亚泰队2比1力克黑龙江FC队,贵州恒丰队与浙江能源绿城队1比1握手言和。今天,中甲联赛第一阶段第一轮将全面展开。和以往赛季不同,今年的中甲联赛为赛会制,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18支球队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在四川成都、广东梅州和江苏常州三个赛区进行,双循环共10轮。各组前两名进冲超组,其余12支球队进入2个保级组。冲超组头名升级,次席与中超倒数第2打附加赛。保级组后两名交叉淘汰,末位降级,倒数第2与中乙第2打附加赛。

  梅州客家2比0辽宁沈阳城市

  梅州客队队上赛季排名中甲第10位,本赛季希望能够向前更迈进一步。而沈阳城市队是上赛季中乙联赛的冠军,本场面对梅州客家队,将是检验他们成色的试金石。开场仅仅两分钟,梅州客家队就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中场球员起球到前场禁区内,8号梁学铭得球后倚靠住对方后卫起脚射近角得手。此后,辽宁沈阳城市队通过边路反击对手,但是并没有收获太好的效果。第26分钟,梅州客家队梁学铭在中场背后铲断犯规,主裁判向其出示黄牌警告。第34分钟,辽宁沈阳城市队中路渗透不畅,皮球转移到边路,17号权恒接队友回做后射门,皮球被梅州客家队门将侯宇得到。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辽宁沈阳队开始尝试远射威胁对方,好在梅州客家队门将侯宇表现出色,力保球门不失。第63分钟,梅州客家队获得角球机会,皮球开到禁区中路,10号敦比亚左脚抽射,皮球直窜网窝,沈阳城市队门将牟鹏飞毫无反应。梅州客家队2比0领先辽宁沈阳城市队。第69分钟,沈阳城市队30号楚穆接队友横传后转身射门,皮球被门将侯宇得到。两分钟后,辽宁沈阳队持续向对手施压,可惜均未转化为进球。第83分钟,沈阳城市队17号王靖斌在对方禁区前远射,皮球稍稍偏出大门。比赛最后时刻,沈阳城市队楚穆禁区外得球转身射门被梅州队门将侯宇扑出底线。紧接着,沈阳队角球开到禁区内,杨健大力劲射,皮球击中楚穆变线入网。就在辽宁沈阳队庆祝进球时,助理裁判示意楚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最终,梅州客家队2比0战胜辽宁沈阳城市队。

  南通支云2比0新疆天山雪豹

  南通支云队与新疆天山雪豹队在上赛季中甲联赛里分别排名第12位与第13位,两队可谓知己知彼。开场后,南通支云队率先向对手发难,费煜在对方禁区内的抽射,皮球稍稍偏出门柱。第13分钟,南通支云队席尔瓦在禁区内得到机会,他果断起脚劲射,皮球被新疆队门将顾俊杰牢牢揽入怀中。此后,双方互有攻守,但是都未能获得破门良机。

  下半场开始不久,新疆队禁区内犯规,主裁判于波果断判罚点球,10号徐骏敏主罚命中,南通支云队1比0领先新疆雪豹队。此后,领先的南通支云队利用边路突破多次威胁新疆队防线。第67分钟,南通支云队右路起球传中,32号南云齐俯身甩头攻门,皮球被新疆队门将顾俊杰侧扑得到。第82分钟,新疆雪豹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可惜皮球打在人墙上。第86分钟,南通支云队前场界外球发入场内,32号南云齐接队友头球做球后突入禁区,新疆队门将顾俊杰出击慢了半拍,南云齐抢先将球捅入网内。南通支云队两球锁定胜局。最后时刻,虽然新疆雪豹队还未放弃,但是为时已晚。最终,南通支云队2比0击败新疆天山雪豹队。

  北京北体大1比0呼和浩特

  本场比赛交锋的两个对手,一个是上赛季排名第八的北京北体大队,另一个是上赛季排名第七的呼和浩特队,按说实力应该不相上下。比赛开始后,双方无需试探直接展开较量。第20分钟,北京北体大队左路突破传中,内蒙古中优队6号徐擎解围踢呲,皮球来到后点被19号欧沃耶利碰入网内。北京北体大队1比0领先内蒙古中优队。此后,北京北体大队多次利用边路突袭呼和浩特防线,但是由于中路没有高中锋,效果并不理想。

  下半场双方换边再战。第50分钟,呼和浩特队左路进攻起球传中,奥古斯托头球攻门,皮球打在北京北体大队后卫背上变向飞入远门柱,好在门将姜灏奋力侧扑将球扑住。第86分钟,北京北体大队替补登场的9号龚正带球到禁区前沿突然起脚远射,皮球被呼和浩特队门将耿晓峰扑出底线。第90分钟,呼和浩特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23号尹路起球到禁区内,北京北体大队后卫头球解围并打出快速反击,唐诗带球在对方禁区前射门,皮球偏出门柱。最终,北京北体大队1比0力克呼和浩特中优队。

  泰州远大1比0苏州东吴

  泰州远大队和苏州东吴队是上赛季中乙联赛的三四名得主,本赛季首轮相遇,他们将再次对决高低。第11分钟,泰州远大队前场任意球起球到禁区内,10号戈伟高高跃起头球摆渡到中路,27号楚库凌空倒钩射门,皮球应声入网,泰州远大队1比0领先苏州东吴队。比分领先后,泰州远大队加强了防守,并耐心寻找机会反击。而苏州东吴队面对泰州远大的重兵防守,显然没有找到更有效的方法。

  下半场开始后,苏州东吴队明显加强了攻势,频频利用两个边路来攻击泰州远大队的防线,但是效果不佳。第78分钟,苏州东吴队外围觅得机会一脚远射,可惜皮球击中横梁,泰州远大队逃过一劫。随后,苏州东吴队继续利用两个边路来回牵扯,可惜无法将球送入到对方腹地。最终经过90分钟较量,泰州远大队在中甲首秀中1比0小胜苏州东吴队。

  四川九牛0比2昆山FC

  本场比赛的两支球队,原本在上赛季中乙联赛里无缘前三,但是由于中超中甲多支俱乐部退出,因此四川九牛队和昆山FC队递补升上了中甲。比赛开始后,四川九牛队率先向对手发难。顶住了对方的三板斧后,昆山FC队开始逐渐掌控场上主动权。第24分钟,昆山队获得角球机会,皮球开到禁区内蹭形成混战,25号阿德尼吉回撤停球后转身扫射破门。昆山队1比0领先四川九牛队。随后,四川九牛队也同样获得良机,可惜14号伊洛基浪费了队友的喂饼机会,他在门前慢了半拍没有碰到皮球。

  下半场开场不久,昆山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机会,10号阮杨开到前点一蹭,皮球打在28号皮里的身上弹出底线。第56分钟,四川九牛队40号维迪奇在禁区内侵犯阿德尼吉,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昆山队队长18号汪佳捷主罚左路命中,四川九牛队0比2落后昆山FC队。此后,四川九牛队奋力反扑,但是收效并不明显,反倒是昆山队的反击踢得有声有色。第86分钟,昆山队角球开到外围一脚远射,皮球偏出大门。比赛最后时刻,昆山队也不急于进攻,四川队也是体力不支,最终裁判一声哨响结束了本场比赛,四川九牛队0比2负于昆山FC队。

  陕西大秦之水1比1江西联盛

  陕西大秦之水队在新赛季首轮遇到了中乙递补升甲的江西联盛队。比赛开始后,陕西队主动出击,江西联盛队稳固防守伺机反击。第10分钟,江西联盛队右路突破起球传中,22号罗素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手。陕西大秦之水队0比1落后江西联盛队。随后,陕西大秦之水队明显加强了对中前场的控制。第23分钟,拉乌尔与队友撞墙配合,可惜前者的射门稍稍偏出门柱。

  下半场刚刚开始一分钟,江西联盛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替补登场的袁明灿直接射门,可惜皮球稍稍偏出大门。随后不久,江西联盛队后场断球反击,阿尔比铲倒了袁明灿,被主裁判黄牌警告。第60分钟,陕西大秦之水队终于扳平比分,14号魏仁杰右路得球后下底传中,19号杨昊头球顶向球门下角,江西队门将穆芊羽扑救不及,只能眼看皮球飞入网窝。扳平比分后,陕西大秦之水队越战越勇,杨贺与杨昊频繁压迫着对方的防线。第88分钟,江西联赛队反击到对方禁区,易县龙快速插上的射门高出球门。最终,陕西大秦之水队与江西联赛队1比1战平,这是新赛季中甲联赛的第一场平局。

  (不死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