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位?点球?中甲现2争议 最需要VAR的时候却用不上

越位?点球?中甲现2争议 最需要VAR的时候却用不上
2020年09月12日 22:0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12日,千呼万唤的中甲联赛终于开赛,首个比赛日中,在北京人和与成都兴城、贵州恒丰与浙江绿城的比赛分别出现了争议判罚;但今年中甲联赛除了部分关键场次外没有VAR技术,而是运用回了底线裁判。所以当真正出现争议判罚时,VAR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

首个比赛日就出现了两次争议判罚,

  首个比赛日就出现了两次争议判罚,第一例出自揭幕战,成都兴城与北京人和的比赛中,兴城反超1球,冯卓毅射门产生变线飞进任何球门,但是此前否有兴城球员越位在先,裁判在没有VAR的帮助下,很难断定!

  第二个案例出现在恒丰与绿城的比赛中,迪诺冲进禁区时被放倒,程进点球命中。但迪诺究竟是在禁区内还是禁区外被犯规,裁判在没有回看的确认,也无法准确判定。

  今年的中超赛场VAR频繁抢镜:多次介入、何时观看、体毛越位、模糊不定等都成为了热议的话题。回到中甲,这2场比赛的2个争议,在最需要VAR确认时,裁判又无从着手。或许也侧面说明了一个问题,VAR对当今的中国足坛,的确很重要!

  (莉莉安)

中甲联赛VAR点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