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龙:天海解散是生涯最煎熬阶段 来中甲没落差

王晓龙:天海解散是生涯最煎熬阶段 来中甲没落差
2020年09月11日 15:59 国内足球综合

  9月12日,2020赛季中甲将拉开战幕,成都兴城引援工作也接近尾声。9月7日,俱乐部宣布,前国脚王晓龙正式加盟。

   

  王晓龙1986年3月11日出生于北京,身高180cm,司职边前卫。从2004年进入山东鲁能一线队后,王晓龙一直在中超打拼,但他也经历了天津天海这支昔日中超豪门的解散。作为一名拥有国家队、亚冠、中超等顶级赛事征战经验的球员,王晓龙在天津天海解散后选择加盟了成都兴城这支刚刚成立2年的中甲新军,这也引起许多人的关注。

   

  目前王晓龙随队已经进入赛区,他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从中超到中甲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落差,在一支好的球队、有追求的球队能享受到足球,踢球开心最重要。”

  从中超到中甲没有落差,对于球队的实力很有信心

  红星新闻:首先欢迎你来到成都,在这支球队的感受怎么样?

  王晓龙:来成都兴城之前,和现在的队友关系都比较熟悉,也通过他们,像甘锐、冯卓毅、何杨、刘宇等人介绍了球队的情况,来到以后,感觉这支球队从管理到方方面面,球队的气氛都非常好,能加入成都兴城这个大家庭很开心。

  红星新闻:兴城目前还是一支中甲新军,而你之前都在中超效力,有落差吗?

  王晓龙:对于我来说,从中超到中甲没有什么落差,在一支好的球队,有追求的球队能享受到足球,踢球开心最重要。

  红星新闻:从北方中超的一支球队加入到南方中甲的另外一支球队,从天海到兴城,对你来讲改变有多大?

  王晓龙:我觉得不存在南方北方之分,因为北方球队有很多南方球员,南方球队有很多北方球员,更多的还是来自于教练的战术打法吧。来到成都兴城,我很适应西班牙教练,也很喜欢教练的安排。改变首先是来到一个新的环境,对于中甲联赛我也不是很了解,但对于球队的实力以及各方面我都很有信心。来到队里后没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各方面都融入得非常好。

  红星新闻:兴城的竞争环境激烈吗?你会面对怎样的竞争?

  王晓龙:来到成都兴城,对我来说是从零开始,不管以前踢得怎么样,我来到这个球队还没做出贡献,毕竟是一个新援。来到球队后,通过这段时间的了解,我觉得每个队员都很有能力,所以我对球队也很有信心,这也是我在这里很开心的一个原因。

  之前体能稍微有些问题,要在成都兴城继续体现价值

  红星新闻:你感觉自己目前的状态怎样,天海解散对你的状态有影响吗?

  王晓龙:现在我的状态没问题,刚来的时候可能体能稍微有些问题,但通过在兴城的训练,身体状态已经非常好了。

  红星新闻:从天海解散后,你是什么心情,是怎样保持状态的?

  王晓龙:对,天海解散后,大概有一个月都是队员自己训练,没有教练带着训练,所以相对来说要差一些,不够系统。天海解散后,大家只有各自找球队,但毕竟解散的时间比较尴尬,我们都在队里一边保持体能训练,一边找新的球队。还好当时有一个外籍的体能教练在天海解散后没办法回国,他就指导我们训练。

  红星新闻:天海解散的那段时间对你而言,是职业生涯最受煎熬的时间吗?

  王晓龙:肯定的,因为从来没经历过,但我觉得既然球队解散了,也要向前看。

  红星新闻:加盟成都兴城后,你给自己的规划和目标是什么?

  王晓龙:我暂时还没想过退役的问题,我觉得自己无论是竞技状态还是能力完全可以再踢两年,目前想的还是怎么把球踢好,继续体现自己的价值。

  红星新闻:对成都兴城的2020赛季有哪些期待?

  王晓龙:我们的训练方方面面都有保障,队伍也比较团结,每个队员都有动力和追求,一起努力吧。我觉得只要踢出平时训练的水平,剩下的就水到渠成了。

  卡洛斯让我更多的自由发挥,外援都非常优秀

  红星新闻:在你的职业生涯中,哪些教练对你的成长和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王晓龙:和每个教练一起都是不同的经历,不管足球方面还是人生经历履历都是一种成长,每个教练都很重要。如果说最重要的,我认为是前山东鲁能主帅图巴科维奇和前北京国安主帅海梅·帕切科。

  红星新闻:主教练卡洛斯对你的要求是什么,或者说希望你在场上起到的作用是什么?

  王晓龙:他很注重地面配合,属于非常传统的西班牙教练,喜欢攻势足球,要求比较细。因为我是一名技术型球员,在他的执教下,我感觉踢得很舒服。他对我的要求也符合我的特点,对我进攻选择等方面都放得比较开,让我更多的自由发挥。

  红星新闻:成都兴城目前有莱昂纳多、久尔吉奇和金塔纳三名外援,能说一下他们各自在你眼里的印象吗?

  王晓龙:金塔纳和久尔吉奇相处时间比较长了,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都有各自的特点,我们在一起配合没有任何问题。莱昂纳多是昨天(8日)才开始接触,只是聊了一下天,他给我的感觉非常友好,非常爱说笑,但因为还没有一起训练,因此还不知道他场上的表现怎么样。

  红星新闻记者 欧鹏

王晓龙天海中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