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更名发布会绿城副总几度哽咽 用唐诗表达心情

绿城更名发布会绿城副总几度哽咽 用唐诗表达心情
2020年09月11日 13:36 国内足球综合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渐 

  浙江能源绿城新队名发布会。王建龙/摄

  9月11日上午,浙江能源绿城足球队新队名发布会在浙江足球大厦会议室召开。会上省足协正式向社会通报,在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省体育局的关心支持下,浙江省能源集团承接绿城足球俱乐部部分股权,俱乐部已正式更名为“浙江能源绿城足球俱乐部”,浙江职业足球发展翻开新篇章。

  浙江省能源集团资产经营部主任陈明东表示,股权重组后的浙江能源绿城足球俱乐部将更好地发挥在浙江省足球产业的龙头引领作用,力争成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体育典范。“我们将在资金、人员、社会资源方面给与俱乐部全方位的支持,将继续保持原有的市场化、职业化的运转模式,全面提升俱乐部的实力,力求打造浙江省足球新高地。”

  发布会上,绿城中国副总裁、绿城理想生活科技集团董事长杜平几度哽咽,他用唐代诗人刘禹锡的一首诗来表达此刻的心情,“‘玄都观里桃千树,尽是刘郎去后栽。’,如今绿城足球翻开了新的一页,新的历史需要靠新的团队、新的合作伙伴去创造,相信绿城足球能够在未来的创造新的辉煌。”

  说起绿城足球,宋卫平是一个永远也绕不过去的名字。浙江能源绿城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感谢了过去22年里宋卫平对浙江足球事业倾注的满腔热情,“在俱乐部创始人宋总的带领下,绿城足球一步步在浙江开拓了职业足球、青少年足球等一块块版图,在这一个俱乐部历史上的关键时刻,我谨代表俱乐部感谢宋总对俱乐部发展每一时刻的鼎力相助。”

  焦凤波表示,浙江能源绿城俱乐部一直秉承着理性投入、自主培养球员的运营理念,凭借规范的管理模式和优良的文化传承,得到了业内的一致认可,伴随着中国足球产业的蓬勃发展,借助此次股权结构的优化调整的契机,俱乐部初步拟定了新的战略规划。“我们将传统单一的足球竞技目标,延伸到多范围的、渐进的文化目标、人才目标、竞技目标、产业目标,希望能更好地体现出足球的多元价值。”

  相比长远规划,焦凤波表示,俱乐部换了名字,但新赛季的目标没变,还是力争冲超。目前,浙江能源绿城队已经奔赴集中比赛地广东梅州备战新赛季,而明天球队就将迎来首个对手贵州恒丰的挑战。

  “2020赛季非常特殊,从备战期开始俱乐部就遭遇了各种困难和挑战,但在俱乐部全体球员和工作人员的努力下都一一克服了。”焦凤波表示,目前球队人员齐整、士气高昂,将力争在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不负球迷们的期待。“新名词、新起点、新征程,浙江能源绿城俱乐部将在股东方的支持下,有序地推进俱乐部中长期规划落地实施,全力以赴尽早完成每个阶段性目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