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7大升班马之梅州赛区:新老“状元”狭路相逢

中甲7大升班马之梅州赛区:新老“状元”狭路相逢
2020年09月07日 16:28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中甲联赛

  今天我们继续介绍2020中甲联赛升班马球队,与成都赛区具有“传奇”色彩的三支升班马球队相比,梅州赛区的升班马辽宁沈阳城市和江西联盛则拥有另一个共同特点,两名新老“状元”狭路相逢。

  [辽宁沈阳城市]

  辽宁沈阳城市足球俱乐部原名为沈阳城市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15年,同年以全国业余足球联赛第4名的成绩获得中乙联赛资格。从2016赛季开始,球队踏上了冲甲赶考之路,第8名、第12名、第8名,前三年辽宁沈阳城市始终在中乙中上游徘徊。

  经历了三年的磨练,球队终于在2019年迎来了爆发期,一路过关斩将,拿到14连胜,表现近乎完美。最终球队以30场比赛23胜5平2负的优异成绩取得中乙联赛北区冠军。在已经直通中甲的情况下,球队又以两回合4-1的比分漂亮的拿下了中乙南区冠军成都兴城,斩获2019赛季中乙联赛冠军。

  对于辽宁沈阳城市这位“状元”升班马来说,今年第一次登上中甲联赛舞台意义非凡,充满期待,同时也被广大球迷寄予了特殊的期许。随着辽宁宏运今年退出联赛舞台,辽宁沈阳城市则被视为了辽足的继任者。从名称上看,今年俱乐部在沈阳城市足球俱乐部的前面特意新加了“辽宁”二字。

  2019年初就任辽宁沈阳城市队主教练,并率队成功冲甲的于明,正是当年辽足的“金左脚”队长,他的一脚任意球功夫被辽宁球迷津津乐道。执教以来,于明一直在为打造一支传控型球队而努力,同时力求加强球队的前场高压逼抢和攻防转换节奏。

  辽宁沈阳城市队自4月初集结以来一直处于备战状态,与黑龙江FC、大连人、大连人预备队、北京人和、长春亚泰、北京北体大等多支球队进行了一系列热身赛。虽然胜率不高,但球队的状态越来越好,尤其是外援前锋楚穆到来后,球队的攻击力显著提升。

  对于球队今年在中甲联赛上的任务,于明提出了稳扎稳打的要求。由于今年赛制特殊,辽宁沈阳城市这支东北球队要在较为潮热的广东梅州连续奋战一个多月,这对于全队来说将是一次大考。去年中乙“状元”能否在新赛季中甲联赛上大显身手,升班马能否变身“东北虎”,值得期待。

  在9月4日举行的辽宁沈阳城市足球队出征仪式上,主教练于明表示:“虽然困难重重,但是我们全队上下有信心、也有决心。”

  [江西联盛]

  江西联盛足球俱乐部原名九江联盛足球俱乐部,于2002年组建,之后多次代表江西省和九江市参加全国业余足球联赛,并取得不错成绩。2011年获得全国足球业余联赛总决赛亚军,晋级中乙,开始成为职业足球俱乐部。球队以2019中乙联赛第6名的成绩,递补进入2020中甲联赛。

  江西联盛看似多年在中乙联赛默默无闻,但其实他和辽宁沈阳城市一样,也曾是中乙“状元”。2014年球队获得中乙联赛冠军,一度征战中甲联赛,可惜在联赛中成绩不佳,“一年游”便被打回到中乙。

  今年,江西联盛有幸再次重返中甲联赛,俱乐部为此全面加大投入。江西联盛集团董事长严永敏对媒体表示,四年的苦等,终于等来重返中甲,虽然俱乐部财力等各方面条件有限,但今年的投入一定要远远超过去年。

  就在昨天的9月6日,江西联盛官方宣布新签约球员达13人之多,其中多人有中甲联赛征战经验。朱嘉琦、易县龙、穆芊羽、朱明鑫……长长的一串新援名单,是否预示着江西联盛这支昔日的中乙“状元”将在中甲赛场上重塑形象,有所作为。

  江西联盛所在的梅州赛区可谓“强手云集”,贵州恒丰、浙江绿城、陕西大秦之水、梅州客家这四支球队去年在中甲联赛中分别排名第3、6、9、10名,再加上“状元”升班马辽宁沈阳城市,江西联盛的中甲新赛季注定要面对巨大考验。

  面对压力,严永敏坦言:“我是一个绝不认输、不放弃的人,这本身也是足球这项运动的魅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