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中超队替补本土联赛夺冠 下赛季欧战表现可期

昔日中超队替补本土联赛夺冠 下赛季欧战表现可期
2020年07月28日 12:36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卢森堡及科索沃足球资讯

  不知道还有几个人记得拉斯。维贝( Lasse Vibe)这名球员,他曾在中超球队长春亚泰踢替补,短暂效力过中国联赛。而今33岁的他回到国内豪门中日德兰(也翻译为米兰迪特),并随队拿到了本赛季的丹麦超级联赛冠军。

  1987年出生的维贝是极少数的在中国联赛效力过的丹麦球员。他在2018年从英冠的布伦特福德来到了中超的长春亚泰效力。一年时间,维贝为亚泰登场11次累积出场826分钟打进1球3次助攻。按说这个数据和效率在他有限的出场时间里还算不错。更何况维贝主要还是在亚泰踢边锋。但在讲求实际的中国联赛来看,维贝还是没达到预期的表现水准。

  在那个赛季,亚泰的主力依然是伊哈洛。尽管维贝穿上了象征核心的10号球衣,但他在球队的位置却没有那么稳固。那个赛季,亚泰最终悲惨降级。2019年春天,维贝回到了曾经效力过的哥德堡。

  回到哥德堡,维贝依然有着不错的发挥。他在20次联赛登场中打进5球3次助攻。要知道这20场比赛,维贝只有4场打满了全场。尽管32岁了,但是维贝的效率和经验仍在。

  今年1月,维贝倦鸟归巢回到了国内联赛的传统强队中日德兰。这支球队在全力争夺冠军,维贝的经验是球队锋线的必要补充。

  果然,在本赛季,维贝在常规联赛和争冠附加赛中共出场12次打进2球1次助攻。虽然数据看起来不够华丽,但是考虑到维贝的出场时间只有区区400分钟,这个数据表现他是足够合格的。

  在争冠附加赛客场对哥本哈根的比赛中,维贝打进了扩大比分的第二球,这个进球最终让球队2比1险胜而全取三分。

  本赛季,中日德兰拿到了82分,力压哥本哈根的65分夺得冠军。33岁的维贝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顶级联赛冠军。此前他曾在哥德堡代表球队拿到了瑞典杯的冠军。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中日德兰还获得了下赛季的欧冠资格赛资格。球队将从第二轮资格赛打起,这么说来,维贝也将有望出现在下赛季的欧冠正赛中。届时,大家可以观摩下他的表现咋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