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城市半个月热身五场 主帅夸球队一场比一场好

沈阳城市半个月热身五场 主帅夸球队一场比一场好
2020年07月14日 10:21 辽沈晚报

  结束了在沈阳与北京人和队、长春亚泰队的五场系列热身赛后,本月16日,辽宁沈阳城市队将前往大连,17日与大连人队再进行一场热身赛,继续以赛代练,备战新赛季中甲联赛。半个月五场热身赛,球队主帅于明也总结了近一阶段球队的情况。

  2胜1平2负战绩不错

  在6月底回到沈阳后,辽宁沈阳城市队首先与来访的北京人和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以0:1失利。而7月12日与北京人和队再次交手,虽然对手有四、五名主力因伤缺阵,但辽宁沈阳城市队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凭借王靖斌的远射和曲晓辉的点球,把比赛的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中,最终2:1战胜对手。

  球队与长春亚泰队进行了三场热身赛,比分为2:0、0:2和0:0。如果说第一场战胜长春亚泰的比赛还有一些运气的成分,那么最后一场逼平亚泰,则是靠全队努力的结果。“长春亚泰队是中甲的强队,实力确实在我们之上,能和他们踢成平局,作为主教练,我很满意”,于明点评这场比赛时说。打满全场的球员张兴博仍旧是场上跑动特别积极的,“对方是去年从中超降级的球队,我们是去年从中乙升入中甲的球队,实力上比对方差一些,但我们每名队员都在球场上多跑一点,就可以弥补这个差距。”

  尽管开赛时间仍未确定,不过,辽宁沈阳城市队一直在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备战,3个多月来一直处于封闭集训的状态。“因为我们是中甲新军,所以必须做好准备,从集训开始,我们一直都不敢松懈”,于明说。但对于职业足球队来说,如果长期集训却无比赛可打,不仅无法检验训练成果,对球员心理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俱乐部力争为队员们创造多一些的热身赛机会。

  球队基本磨合成型

  从6月28日到7月12日,半个月的时间共进行了五场热身赛,一系列的赛中,刚加盟球队的内援也纷纷亮相。

  对近一阶段的比赛,主帅于明总结说,“这五场比赛,我们一场比一场要好,达到了检验训练效果的目的。而且通过比赛,教练组认为球队现在基本磨合成型。”不过,辽宁沈阳城市队目前也受到一些伤病的影响,于明告诉记者,杨健、高诗鹏以及外援图塔都有伤,所以对整体阵容的磨合还是有一些影响。

  张兴博感慨地说,“挺难熬的,好像回到了小时候参加U系列比赛的感觉,最近几场热身赛,全队状态越来越好,防守越来越稳固。我们现在就是要不断完善自己,等待新赛季开赛。”

  虽然中国足协还没有公布中甲联赛何时能够正式开赛,但本赛季中甲肯定会采取分组赛会制,而且有消息称,中国足协正在全力推动中甲联赛在8月初开赛。对于联赛的开始,球员们都特别期待,张兴博告诉记者,“听到中超开赛的消息,我们都挺开心的,因为这意味着离中甲开赛也不远了。”

  辽沈晚报记者 王冠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