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乙"良心球队"退出足坛多人面临失业 找下家太难

中乙"良心球队"退出足坛多人面临失业 找下家太难
2020年06月19日 12:09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大连日报

  日前,中乙球会拉萨城投俱乐部宣布退出中国职业足球联赛,二三十名球员将面临“失业”,而在当今中国职业联赛的大环境下,他们要想顺利找到下家,难度可想而知。

  上个月,中国足协刚刚宣布了新赛季各级联赛的准入球队名单,一些因为欠薪等问题的球队自然无法通过足协严苛的审核,进而遭到了取消联赛资格的处罚,其中就包括辽足、大连千兆在内的十多家俱乐部。

  但在通过准入后,拉萨城投却在此时宣布解散消息,其中最重要的原因自然不是工资或者经营上的问题,在经过与相关知情人的沟通后,球队冠名问题以及新赛季主场问题才是造成球队解散的主要原因。

  效力于拉萨城投的大连籍球员孙斐在2018年加盟球队后,随队征战了上赛季中乙联赛,而他也在上赛季打进8球,是拉萨城投队内的射手王。对于球队这个情况,孙斐也表达了无奈的心情,“自从加盟球队以来,球队在对于球员的各方面保障上都非常好,从来都没有拖欠过球员们的工资,在这里踢球的氛围也不错,接到俱乐部的通知后感到很突然,也很无奈。”

  诚然,在不少低级别的中小球队身上,欠薪这种事情早已经屡见不鲜,但拉萨城投却能保证工资发放并顺利通过足协准入,这也完全称得上是“良心球队”。但如今球队面临解散,大批球员转眼就将成为自由身,着实让人感觉有些无奈。孙斐说:“还是很感谢球队吧,也理解俱乐部有困难的地方,希望球队能够跟所有球员们都妥善善后。”孙斐也表示,自己肯定希望继续自己的足球事业,会尽力寻找下家来继续踢球,但在目前的整体环境下,想找到一支合适的队伍非常困难。

  2017年,拉萨市体育局和拉萨市城投公司达成了组建一支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意向,拉萨城投俱乐部也就此诞生,球队在建队时就请来了谢育新作为主教练,并在当赛季获得了中冠联赛第6名,还在附加赛中淘汰了中乙球队沈阳东进,但是由于球队没能通过足协的准入审查,遗憾地失去了参加中乙联赛的资格。作为西藏首支职业足球队,拉萨城投队的出现不仅拓宽了中国职业足球的版图,也让更多藏族球员有机会站上了职业联赛的舞台,上赛季在一线队中就有次旺平措、旦增夏家、次仁多吉等多位藏族球员。然而,随着球队宣布解散,他们的出路让人担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