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脚摇篮陨灭!靠卖人续命的辽足终于无人可卖

国脚摇篮陨灭!靠卖人续命的辽足终于无人可卖
2020年05月23日 13:03 新浪体育

  5月23日,足协公布2020赛季准入名单。有着67年历史的辽足被取消注册资格!这支堪称国脚摇篮的中国足坛昔日王者之师就此烟消云散,昔日靠卖人续命的辽足已经被榨干了最后一滴血,无人可卖的辽足不得不走向灭亡。

  放眼中国足坛,出自辽宁队的国脚四海皆有,遍地开花,张鹭、丁海峰、杨善平、戴琳、张呈栋、孙世林、秦升、徐亮、王新欣、于汉超、杨旭、丁捷、金泰延等等,这些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都曾身披辽足战袍汗洒绿茵场,但如今他们天各一方……

  辽足球迷曾经最引以为傲的是他们的造血能力,且不说“辽小虎”的辉煌时代,就是降级到中甲,也依然培养出双子星杨旭和于汉超。但到了近几年,中国足球进入了“金元时代”,没有雄厚的资本,球队是很难生存下去,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缺乏资金的辽足只能充当“球员超市”,卖血为生,远的不说,仅从2013年到2020年这7年的时间里,辽足光是卖球员就入账4.38亿,但当培养人才的速度无法跟上卖球员的速度,球队注定会积重难返。

  或许,前些年靠卖球员还能维持生计,但今天各支俱乐部都加大投资力度,巨大的人员开支也压垮了辽足,卖人的那点钱已经填不饱肚子了。其实,对于辽足这样自掘坟墓的做法,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球队迟早要完,辽足老队长肇俊哲就不止一次在个人微博上炮轰辽足,他在去年冬窗转会时就愤怒表示俱乐部又是用了“情怀+恐吓”的老套手法,过一年是一年。

  该来的总是要来的,辽足或许可以比喻为一个苟延残喘的病人,他们曾经站在中国足球的浪潮之巅,如今却被打碎成为一地泡沫,从此,中国足坛再无辽足,但球迷心中的那个辽足早已死去了,不是吗?

  (卡卡)

辽足中国足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