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因开赛时间未定延长土耳其拉练 队内气氛融洽

绿城因开赛时间未定延长土耳其拉练 队内气氛融洽
2020年02月18日 17:33 新浪体育
绿城 绿城

  新浪体育讯

  足球传了过来,狠狠的砸在马丁斯的头上,蹦得很高,一边的迪诺捂嘴笑了起来。主教练郑雄故意做出很严肃的样子问迪诺:“你笑什么?如果是你,你也不得冲上去顶这个球吗?”迪诺抱着自己的光头,不断摇头,意思是自己肯定要逃开不会去顶:“太疼了!”这个时候,郑雄和迪诺都哈哈大笑起来。

  在土耳其安塔利亚的训练场上,浙江绿城正在进行着冬训。因为疫情的原因,浙江绿城原本本月15日回国的计划推迟,目前还没有确定最终的归期。虽然冬训延长时间,但球队在土耳其的训练和生活并不枯燥。而绿城的“年轻化”也正在土耳其悄悄的进行着,绿城老板宋卫平全力推进球队“变脸”,10名老队员离队,7名年轻球员提升到一队前往土耳其冬训,绿城期待着这次延长时间的冬训,是今年冲超的“蛰伏”。

  按照中国足协最早公布的赛程,新赛季的中甲联赛将在本月29日开踢。根据这个节奏,浙江绿城的第二期冬训,将在本月15日结束。绿城领队李磊说:“我们在开赛前提前两周回国,有可能会找一支球队踢热身赛,找找和国内球队比赛的感觉。”

  在春节之前,浙江绿城先去泰国华欣进行了第一期海外拉练,大年初三,绿城又前往土耳其安塔利亚进行第二期海外拉练。“我们查了近十年安塔利亚的天气情况,这个时候安塔利亚的天气很适合球队训练,另外很多球队也都在这边集训,我们很容易就能找到热身对手。”郑雄说。

  但因为疫情的原因,浙江绿城最终推迟了回国的时间,球队第一步计划是到本月25日。绿城教练组希望回国的时间还能进一步推迟,“在这边训练的效果很好,队员们也都能安心训练,现在有些国内的球队还想来这边训练呢,我们希望能再延长在土耳其的时间,让备战工作做得更好一些。”

  虽然在土耳其,但浙江绿城的防疫工作还是做得非常到位。抵达安塔利亚后,绿城找到当地的一家医院,给全队都做了核酸检测,检测先是全队的身体都无异常。今年刚从上海申花回归绿城的队医聂连俊,和他的队医团队,则比平时更要忙碌,因为他们除了给队员治疗和按摩,还要帮助队员们提高免疫力。

  “要做好防疫工作,每个人要提高自己的免疫力,这是非常关键的一点。”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队医聂连俊说:“从中医的角度来看,这就叫做‘正气内存,邪不可干’。”

  到了安塔利亚之后,队医就给队员们煮了黄芩和金莲花等中药,聂连俊说:“这个时候可以多喝一些提高肺脏功能的中药,比如说清肺的,这对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会有很大的帮助。”对于球员来说,还有一点是要做好运动完的保暖,“一定要把毛巾或者浴巾盖在脖子后面,因为寒气很容易从这个部位入侵。”

  冬训时间延长,球队也通过各种方式让大家的生活不会过于枯燥。比如来自沈阳的聂连俊,就改行当起了“大厨”,给球队的工作团队做了东北乱炖。“聂队医主厨,其他人当助手,大家去超市买了土豆茄子和调料,吃了这么多天西餐,这一顿东北乱炖下去真是暖胃。”郑雄笑着说。

  如果你是一个绿城球迷,看到了球队在安塔利亚热身赛的阵容,很可能会叫不出一些队员的名字。绿城这次带了7名从预备队和U19提升上来的年轻球员到一队,郑雄说:“很多年轻球员的表现都很不错,像何建从前锋改打后卫,适应得很快,应雨潇也表现得非常成熟。最终一队只能上报30人的大名单,我真是想把他们都报上去,一个都不舍得放弃。”

  年轻球员到来的同时,一些老队员将离开球队。目前有10名队员将离开一队,他们是陈柏良、王宏有、邹宇成、范柏群、朱海威、邓小飞、张磊、陈晓、李星灿和曹小东。去年12月31日,绿城老板宋卫平找到郑雄进行了一次沟通,宋卫平提出了两点:“球队必须年轻化,球队的作风一定要提高。”宋卫平强调说,年轻化是为了球队更有战斗力,让更有拼劲和潜力的年轻球员顶上来,“在年轻化的同时,球队依然还坚持冲超的目标”。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球队的年轻化改造已经初有成效。”郑雄说:“我们在土耳其和欧洲球队踢了4场热身赛,我们和他们都有的一打,这让我提升了信心。”绿城在土耳其和俄罗斯超级联赛和乌克兰超级联赛等球队进行了热身,绿城不仅在场面上并不落下风,一些球员还得到了对方教练的“点赞”。

  绿城现在的回国时间未定,很重要的原因是联赛开始的时间还没有定。一名绿城俱乐部高层说:“我们一直在和足协进行沟通,他们还在观望抗疫工作的进展,一旦确定了开赛时间,我们会第一时间告诉球迷。”

  浙江球迷想到现场看其它的足球赛事,也得再等等。今年踢中冠联赛的金华北辰,目前正在海南进行集训,球队的工作人员说:“往年中冠联赛一般在3、4月份开踢,今年应该会推迟,我们也在等待着确切的开赛日期。”根据赛程,五人制超级联赛将在3月14日展开本赛季第9轮赛事,杭州吴越钱唐足球俱乐部将客场主场迎战深圳队,这是排名前两位球队之间的“天王山战役”。目前这一赛事也将延期,具体开赛日期要等待中国足协下发通知。(蒋希)

新冠肺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