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会集中官宣郜林等名将加盟 不用考虑2亿工资帽

深足会集中官宣郜林等名将加盟 不用考虑2亿工资帽
2020年02月13日 10:06 国内足球综合
郜林 郜林

  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王永珀抵达西班牙与深圳佳兆业队会合,瑞士国脚哲马伊利加盟,郜林本人就加盟与深足达成一致,接下来还有裴帅、郑达伦、徐越、陈国良、王进泽……虽然深圳佳兆业比较低调,但从实际动作上,已经展示了其重返中超的决心。

  现场观看西班牙人比赛

  1月25日,深圳佳兆业队在球队训练基地集结,当晚经香港飞往西班牙巴塞罗那,经过13多个小时的飞行,于当地时间26日上午7时左右抵达。经过短暂休息,上午10时,球队立即投入训练。当天上午,球队在健身房进行牵拉放松,下午到场地进行有球训练。

  球队主教练多纳多尼带领马达洛尼等助教团队先期抵达,已经在场地设施、备战方面做好了前期准备。里皮的助教马达洛尼在春节之前确定加盟,担任多纳多尼的助手,加上先前加入球队的中方助教张效瑞,深足的教练班子已经构建完成。

  深足此次是在巴塞罗那北部的训练基地进行训练,这是环境相对封闭的西班牙小镇,深足得到了一个极为理想的安静训练环境。

  多纳多尼为球队制定了详细的体能提升和技战术训练计划,同时还安排了与加泰罗尼亚地区多支球队进行热身。

  目前深足在西班牙的训练超过了两周的时间,球队在体能上达到了一定的高度,“这段时间,除了战术演练之外,教练组在狠抓我们的体能训练,相信回去之后,我们每个人的肌肉力量一定会有提升。冬训是特别累的,训练强度、质量都很高,每天都是两练,大家都很拼。”队长葛振说。

  在技战术层面,深足队员普遍反映球队在整体攻防移动、球队整体移动的队形保持上做得比较好,“这是最近练得比较有成效的。”葛振说。

  马达洛尼一直在和多纳多尼研究球队的训练,作为前国足助教的马达洛尼对国内球员比较熟悉,他可以给多纳多尼更多好的建议。“主教练多纳多尼是一个非常认真、有团队精神的人,对细节要求特别严格,新助教马达洛尼来了之后,对球队防守、三条线的保持、大家的统一性提出了更高要求。”队员张远说。

  去年下半年因伤休战了半个赛季的张远回归,门将关震也加入到了深足的西班牙训练团队当中,谭宾凉也已经回到球队。

  深足原本计划2月15日返回,但目前已经决定延长西班牙冬训时间,将集训至2月24日,之后再根据疫情决定下一步的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深足上周末全队去了西班牙人的主场现场观看了西班牙人与马略卡的西甲联赛,在赛前,曾经在上海东亚与武磊一起踢球的深足球员吕海东和武磊见面交流,“我们小时候是队友,到了西班牙之后我提前联系了武磊,他特意从家里过来找我的。”吕海东说,“我和武磊见面,聊了聊。他在这边挺长时间了,对欧洲足球、中国足球有很多看法,也说了很多欧洲足球和中国足球很多不一样的地方。”

  内援引进有多个目标

  多纳多尼希望接下来能早点见到新援加入球队,“我们这段时间做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战术方面的训练,在新赛季将会有战术上的变化,当然这个也取决于引援的情况。这是我第一次从准备阶段开始带领深圳队,我们的集训还在开始阶段,推迟开赛让我们有了更充分的时间准备新赛季。”

  1月31日,深足在西班牙的训练基地迎来了两名“新人”——王永珀和哲马伊利,两人到队后很快参加了球队的训练和热身赛。

  就在上周,深足俱乐部高管与郜林进行了沟通,目的是将郜林带到球队。对于此事,恒大秉持着开放的态度,希望在恒大效力的老臣有个很好的去向,之前恒大在冯潇霆、曾诚加盟申花方面并没有设置什么障碍,郜林也是一样,虽然这位为恒大做出贡献的老臣与俱乐部还有合同,但是恒大已经表态,郜林加盟深足的话,将不收转会费。为了达成这笔交易,深足投资人与许家印进行了电话沟通。深足高管专门来了广州两趟与恒大俱乐部高层见面洽谈郜林加盟一事。

  2019赛季中超降级之后,深足俱乐部总结得失,希望重返中超,其中,俱乐部管理的职业化和阵容补强,成了俱乐部新赛季工作的重中之重。在顶层的管理架构完成变化后,引援成为俱乐部的第一要务。

  深足究竟是如何吸引郜林的呢?外界都知道,郜林的妻子长期居住深圳,这对十分重视家庭的郜林来讲很重要。深足留任多纳多尼继续担任主教练,聘请前国足助教马达洛尼担任助教,这样的教练团队增加了郜林的信心——在恒大和国家队均是里皮时代重臣,又经历过卡纳瓦罗时期的郜林,对于意大利教练组的执教风格会相当熟悉。

  目前,深足与郜林之间已经达成了协议。郜林加盟深足一事进入两个俱乐部的最后走流程阶段。郜林本人对加盟深足也充满诚意,特意将自己的部分待遇与出场率挂钩。

  除了王永珀、郜林之外,天津天海的裴帅、郑达伦都在深足的引援名单当中。近日有一名国脚后卫进入了深足的视野,是来自大连人俱乐部的25岁边后卫李帅。

  除了郜林之外,深足还可能引入恒大球员,深足与恒大俱乐部就21岁高中锋王进泽进行了谈判,还有一位外界熟悉的球员唐诗也进入了深足希望引进球员的名单。

  深足在U21球员方面也做了准备,除了之前已经敲定的中甲最佳新人徐越之外,鲁能青训培养出的21岁国青队中卫陈国良也将加盟。

  如果深足能够如愿签下所有目标球员,球队实力无疑将会大增。按照深足的计划,所有签下的球员将会集中进行官宣。

  在外援方面,上赛季中段租借的葡萄牙国脚索萨已经租借到葡超本菲卡,在哲马伊利到队之后,2019赛季加盟深足的挪威中场塞尔纳斯并没有随队到西班牙。目前球队只有马里、普雷西亚多、哲马伊利三名外援。

  最近在热身赛中频频进球的马里和普雷西亚多都把自己的赛季目标放在了中甲金靴上,“新赛季对我来说目标只有两个,帮助球队冲超,自己再尝试冲击一下联赛金靴。重新返回中超联赛,是新赛季最重要的一件事。”马里说。“作为一个前锋我希望成为联赛射手王。而团队方面,希望今年能够再次冲超成功。”普雷西亚多说。

  2亿投资帽暂不影响深足投入

  引进王永珀、哲马伊利,又与郜林达成一致,深足的动作引起了外界的注意,有部分意见在讨论中甲球队深足在投入上是不是超出了2亿人民币的投资帽的问题。

  新的深足管理架构和球队方面保持了低调的工作态度,对于2020赛季,并没有什么“下军令状”的说法。

  深足对外一不谈投入,二不谈目标,管理层的想法,通过低调务实的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一步一步体现出重返中超的决心。

  至于投资帽问题,实际上,中国足协关于俱乐部的准入机制上已经与欧洲联赛接轨,以英超为参考模式,英超俱乐部降级到英冠之后有保护期,包括电视转播分成等方面几乎与英超球队无异,目的就是激励降级球队重返英超。中国足协在准入方面以三年为时限进行评估,按照实际情况,中超降级球队到中甲之后至少有两个赛季的缓冲期。即使俱乐部在2020赛季的中甲按照中超的投入标准进行投入,未来也可以通过中国足协的准入评估。所以2020赛季深足暂时不用考虑中甲的2亿投资帽问题。

郜林深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