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昌全力备战中超力求站稳脚跟 将引进1强力后腰

永昌全力备战中超力求站稳脚跟 将引进1强力后腰
2019年12月12日 10:37 国内足球综合
永昌冲超成功 永昌冲超成功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随着12月1日中超联赛结束,球员、教练基本处于休假状态,目前中超各队已进入了“静默期”,但在这段时间内,各个俱乐部并没有丝毫的放松,一方面他们需要和足协在新政方面进行协商,也等待着新政的最终落地,另一方面,他们也在积极备战2020赛季,2019赛季残酷的争冠战和保级战,给各个俱乐部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为升班马的石家庄永昌也在全力备战2020赛季,球队备战以稳定为主,新赛季目标则是在中超站稳脚跟。最新消息显示,肇俊哲加盟石家庄永昌、出任俱乐部总经理一事已经进入倒计时,这也显示了永昌打好2020赛季的决心。

  全力备战:力求站稳脚跟

  对于升班马石家庄永昌来说,他们的备战压力也比其他俱乐部更加巨大,一方面,他们曾经有过中超的经历,但在中超第二年就遭遇了降级,另一方面,最近几个赛季以来,中超降级球队大都是中超新军,比如2016赛季的永昌、2017赛季的延边富德、2018赛季的贵州恒丰,他们都是“中超二年级生”降级。

  进入2019赛季,保级形势对于升班马更加不利,两支降级球队是北京人和与深圳佳兆业。北京人和虽然曾长期在中超,但他们最后一次冲入中超是2018赛季,但仅仅两个赛季之后,他们就遭遇了降级。

  深圳佳兆业更是最近几年少有的升班马直接降级的案例,尤其是深圳佳兆业其实投入比较高,也让升班马增加了更大的压力。

  所以永昌目前非常有紧迫感,相关备战计划也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永昌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常青告诉记者:“最近几年的中超生存压力确实比以往更大一些,这也导致升班马的生存环境更加苛刻,作为我们永昌来说,资金实力相对有限,所以永昌就需要在管理、教练员、外援引进、本土球员配置等各个方面做精做细,力求少犯错误或者不犯错误,争取在中超站稳脚跟,更好地回报河北和石家庄球迷对我们的支持。”

  相关支持:政府已着手调研

  2015赛季的永昌表现极为出色,主场对阵BIG4全拿分,最终获得中超第7,这支球队展现出来的精神面貌让人钦佩,但就中超俱乐部整体投资水平来讲,永昌是典型的小俱乐部,资金实力相对有限。

  在这种情况下,永昌俱乐部也是精打细算,把有限的钱花在刀刃上,比如球队驻地是当地五星级酒店,条件非常好,还拥有独立的餐厅和会议室,但是俱乐部的办公驻地只是一幢非常简陋的二层小楼,甚至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幢二层小楼更像建筑工地的宿舍楼。

  进入中超之后,外援引进、内援引进的投入必然要大幅度增加,所以获得相关支持也是永昌生存和发展的关键,让人欣慰的是,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对此非常重视,体育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组成联合调研小组,一方面对永昌的情况进行调研,另一方面也对其他足球城市比如青岛等如何扶持职业俱乐部发展进行调研。

  这意味着,政府方面的支持政策有望出台,对于永昌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消息,当然,目前无法判断扶持力度。此外,河北省对永昌的相关扶持目前尚无消息,实际上,如果河北省能够给予一定的支持,那么相关的支持力度无疑会大很多,永昌的生存环境也一定会改善更多。

  管理提升:肇俊哲将任总经理

  对于升班马来说,保持稳定是非常重要的,这意味着球队会有一个可控的起点,然后在这个起点上进行提升,否则在人员方面进行过大的变动会引发不可控的风险。

  其中,永昌管理层常年保持稳定,俱乐部董事长李强从永昌刚刚接手时便负责球队管理,常青更是从新闻官一步一步走到了永昌常务副总的位置,同时永昌也引进了赵博清担任新闻官,并负责球迷等方面的工作。

  但永昌毕竟只是有过两年中超经历的俱乐部,在中超的经验远远不足,2015赛季永昌表现极为出色,和永昌聘请李霄鹏这类专业人士管理俱乐部有一定的关系,此次回归中超之后,永昌也即将聘请肇俊哲担任永昌俱乐部总经理,这对永昌的管理以及熟悉中超都有着非常大的好处。

  教练组方面,主教练古特比在第二次加盟永昌之后表现极为出色,他和球员的关系相处融洽,技战术应对更加合理,科技化手段也让俱乐部和球员非常认可,所以,2020赛季的永昌仍旧由古特比担任主帅。

  外援层面,永昌留用了打中甲时的三名外援,其中穆里奇和莫雷诺原本就和永昌还有合同,同时永昌也选择续约马修斯。队长马修斯在职业精神方面的表现堪称楷模,应该说,这三名外援在中超都具备较强的实力,而此前在中甲也被称为外援最强组合。

  不过,永昌的重要目标是在后腰位置引进一名强悍的外援,如此整个球队的攻防才可以更加均衡,而这个外援的引进对永昌的战绩是非常关键的。

  本土球员方面,目前永昌已经开始着手操作,包括成熟球员和有年龄限制球员两个层面,当然,永昌现有的本土球员配置整体比较均衡,但仍旧需要补强的是部分位置的球员。不过,本土球员的引进和规划要受到联赛新政的影响,而联赛新政迟迟没有落地,也导致包括永昌在内的所有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都在观望阶段,最多进行试探性接触。

  备战计划:分三阶段集训

  对于即将到来的冬春训备战,永昌已经出台了相关的计划,计划分为海南、昆明和海外拉练三个阶段。

  12月16日,永昌将重新集中,然后前往海南集训,在12月底返回石家庄。这个阶段只有本土球员参加,以体能训练为主。

  明年1月初到春节前,永昌将前往昆明进行大约为期三周的集训。这个阶段外援将归队,新外援也有望到位,球队以训练和热身赛为主,主要进行技战术的磨合与提升。

  春节之后,球队将前往海外进行集训,集训地点正在确定。这个阶段是备战新赛季开锣的最后冲刺阶段,海外集训后,球队将根据永昌的赛程情况决定赛季初最后的训练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