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体育:沙特队捍卫亚洲足球荣誉

人民日报体育:沙特队捍卫亚洲足球荣誉
2022年11月22日 21:4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C组,阿根廷1-2不敌沙特。赛后《人民日报》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人民日报在官方微博表示:阿根廷1-2不敌沙特阿拉伯队,卡塔尔世界杯的首场冷门在C组首轮不期而至。“潘帕斯雄鹰”36场国际赛事不败的纪录就此作古,终结者竟是小组中最不起眼的一支亚洲球队,球王梅西的世界杯圆梦之路,又多了关山几重。

  本届世界杯,亚洲区有6队跻身32强,超过以往。前两日的比赛,卡塔尔和伊朗均遭败绩且场面被动,不禁让人对亚洲足球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前景感到悲观。

  沙特队在落后局面下两球反超,得益于战术大胆且切中要害,造越位战术让阿根廷队的进攻多次无功而返,而更具整体性的踢法,在顶住阿根廷队冲击的同时能踢出更有质量的反击配合。

  沙特队已经不再是那支需要奥维兰灵光一现的球队,依靠整体和韧性,亚洲球队也能踢出让人尊敬与信服的结果。

  相比之下,阿根廷踢得缺少激情与章法,进攻过于倚仗梅西和迪玛利亚,排兵布阵也有值得商榷之处。接下来,无论面对墨西哥队还是波兰队都是恶战,阿根廷队要拿出更令人信服的表现。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