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丢球+8次成功扑救+扑点 亚冠锻炼价值数他最大

5个丢球+8次成功扑救+扑点 亚冠锻炼价值数他最大
2021年06月27日 21:57 新浪体育

  

  对于门将这个最容易坐长期冷板凳的特殊位置来说,能在20岁左右打上首发,而且赛事还是亚冠这种亚洲顶流赛事,正常的话,一打就是六场。真是如同中大奖般的幸运。但幸运背后也是残酷的考验,处子秀没准就是期末考试。

  相信广州恒大队的门将张健智,现在就是这般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心情。头两场比赛,算上补时,190分钟的比赛打下来,丢了五个球,同时有八次成功扑救,还有一次成功扑点。好,还是不好,现在定论太残酷,至少张健智,可以认为是这支广州队内得到锻炼价值最大的队员。

  张健智身高1米95左右,两场看下来,他的下地速度还挺快。对方要打个地滚球或者半高球,都逃不过他的十指关。而且在一对一时,张健智的第二反应相当神速,今天对方前锋苏亚雷斯有个小禁区内头球顶下角,竟然被张健智用腿挡出。此外广州队有个险些被进球的折射变向球,张健智及时反应,转过身体去扑救。这个球稍微偏出界,但不偏的话,张健智的大身板也已经盖到位了。

  最能体现张健智门线扑救水准的,就是今天对阵泰港时的扑点。首先没被对方的脚步迷惑,其次下三路的球,相当对张健智的胃口,自然一把扑掉。

  但也正是因为他的身高,张健智给人感觉,在空中球上的防守感觉反而不是很好。因为广州队后卫的空中球对话基本没优势,必须要靠张健智个人来弥补。说到底还是岁数小,张健智出击覆盖范围很不够开,面对传中球大胆出击,且一击必然手到球来的职业境界。张健智,正好利用这次亚冠的大好机会,一场场的寻找和磨炼吧!

  (孟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