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相关人士:尚未接到亚足联通知 不确定能否递补

海港相关人士:尚未接到亚足联通知 不确定能否递补
2021年02月09日 16:20 新民晚报

  昨晚,亚足联突然官方发布公告,决定撤销山东泰山俱乐部(原山东鲁能)2021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上赛季中超第四名上海海港队能否因此替补获得亚冠资格?对于这样一个可能性,海港队相关人士昨天表示:尚未接到亚足联正式通知,目前还无法确定。

  山东泰山力压江苏获得2020年的足协杯冠军,得以第10次进入亚冠正赛。不料,球队却在昨天遭遇“飞来横祸”。亚足联在官微中表示,因未满足《亚足联俱乐部准入规程》(2016版)中关于逾期应付款的强制性准则,亚足联独立准入审核机构决定撤销山东泰山在2021赛季亚冠联赛中的参赛资格,该参赛席位将根据《亚足联俱乐部赛事准入手册》进行重新分配。

  亚足联的通告中并未具体说明是因何原因对泰山“痛下杀手”,不过据记者了解,此次亚足联开出的罚单是由于马加特执教山东鲁能时期的助教凯文·斯托茨上诉俱乐部所导致,CAS(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进行仲裁后,判定鲁能需支付其薪水,而俱乐部未能准时支付,因而被亚足联剥夺了亚冠资格。尽管鲁能随后已经补齐了该助教的薪水甚至利息,但也于事无补。当然,在亚足联的此项处罚出台后,山东泰山将有10天时间申诉,但从以往来看,翻盘的可能性很小。

  中超享有“3+1”个亚冠名额,除了山东泰山之外,还有江苏队、广州队和北京国安。在泰山队被剥夺亚冠资格后,广州队将变成中超第二顺位,北京国安将升到第三顺位且不需要再参加附加赛,至于上赛季的联赛第四名上海海港,则有可能替补进入。值得一提的是,亚足联将关于山东泰山的处罚文件抄送给了中国足协、广州、北京国安以及海港俱乐部,似乎也能从侧面证明海港将递补获得参赛资格。

  如果海港获得递补资格,则将在附加赛(4月14日)对阵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狮吼和菲律宾伊洛伊洛之间的胜者,球队的冬训备战计划恐怕要做出调整。不过,对于外界的这种猜测,海港俱乐部方面并未给出肯定的答复,“至少从目前来说,我们尚未接到亚足联的正式通知能顶替参赛,所以也无法确定,还需要等待亚足联之后的决定再做安排。”

  本报记者 关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