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后又架空这回老卡怎接招? 郑智又一次转型

上课后又架空这回老卡怎接招? 郑智又一次转型
2020年12月05日 12:28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蔡宗霖报道

  于无声处听惊雷!

  水原2比0击败神户,恒大亚冠小组赛出局的结果一出来,俱乐部就在深夜半小时内连发两条公告:一是主教练负责制改为总经理负责制;二是任命郑智担任俱乐部总经理。

  一个颗粒无收的赛季,四大皆空的结果,无为而治并不是恒大的风格,两份公告连夜发出,也就不出人意外了。

  按照习惯性理解:主教练负责制,其实就是球队的全面管理工作均由主帅负责,也就是说球队的训练、比赛、引援、后勤保障管理都由主帅一个人说了算。现在改为总经理负责制后,卡纳瓦罗手中还能剩下哪些工作?

  俱乐部管理层的巨大改动,确切地传达出了一种对卡纳瓦罗不满的信号。

  纵观2020赛季,卡纳瓦罗的表现可以用来“虎头蛇尾”形容,凭借着保利尼奥的保驾护航,恒大在中超的前十八场一路顺风顺水杀入决赛,但在最为关键的决赛次回合被苏宁击倒,丢掉恒大成绩的基本盘——中超冠军。

  但在一个特殊赛季,哪怕亚军的成绩其实对于更新换代的恒大而言,其实并不是不能接受,但如今不满的爆发点,自然就是四场浑浑噩噩的亚冠小组赛。

  哪怕是核心保利尼奥伤缺,仍坐拥“七外援”强阵的恒大在只有三支球队所处的G组,无法抢到两个出线名额中的一个,这是任何人在亚冠开始前都无法想象的。四场比赛下来,只有一粒运动战进球,球员比赛缺乏拼劲,归化军团集体低迷等等一系列问题全部展现在人们眼前,卡纳瓦罗自己也承认全队都未从中超丢冠的阴影中走出。

  陷入低迷,随后无法脱身,这已经不是卡纳瓦罗“二进宫”后的第一次如此。2018赛季半程掉队,让向来波澜不惊的许家印甚至大喊“外援全换掉”,然后是2019赛季的“上课”事件。每年总有那么一个关键时间点,卡纳瓦罗会遇到风雨飘摇之时,而这一次是在赛季末尾。

  属于卡纳瓦罗的2020赛季已经结束。恒大方面已经启动了包机航线申请,俱乐部希望卡纳瓦罗与球队在下周初一同回国,而卡纳瓦罗则希望假期结束后再回广州,由于亚足联规定亚冠球队在多哈驻地必须同进同出,卡纳瓦罗外教团队以及外援,也只能留在驻地等待包机申请批准令下来才能离开。

  俱乐部方面的意思,卡纳瓦罗自然清楚。他与恒大税后年薪高达1200万欧的合同,还有两年才会完结。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在恒大就可以高枕无忧。

  有意思的是,卡纳瓦罗身上发生的故事,都有郑智的“参与”。

  2020年6月23日,恒大正式聘请郑智担任恒大一线队助理教练。40岁的郑智成为了队员兼助理教练,开始了从球员到教练转型。

  去年10月卡纳瓦罗参加“恒大企业文化学习班”时,代为执行恒大主教练职责的正是郑智。而现在,郑智又成了恒大淘宝俱乐部总经理……

  恒大亚冠总结请点击 阅读原文 

  全文共2923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