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错失6连胜纪录 阿兰失绝杀为淘汰赛攒人品?

国安错失6连胜纪录 阿兰失绝杀为淘汰赛攒人品?
2020年12月03日 23:3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北京国安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1-1战平泰国清莱联。阿兰在全场补时阶段错过点球绝杀良机,国安错过了追平中超球队亚冠小组赛6战全胜纪录的机会,但这场比赛的总体感受或许也有助于国安应对接下来同东京FC的淘汰赛。

  投入亚冠赛事后,阵容较为齐整且状态不俗的国安一路赢球,小组赛前5战全胜,提前锁定小组头名,也让人看到了重现山东鲁能当年亚冠小组赛6战全胜纪录的希望。

  但能否再胜从而追平纪录并不是国安同清莱联这小组赛收官战的主要任务,针对6日就将同东京FC展开的淘汰赛单场定胜负较量,国安较大幅度轮换阵容。实战表现因此受到一定影响,被对手率先进球,比赛后段国安逐步调动,阿兰在角球攻势中扳平比分,补时阶段他又制造点球,只可惜将点球射失。

  从射失点球错过绝杀的角度看,国安无缘6连胜相当遗憾,这等同于错过了代表中超球队留名亚冠史册的机会,确实可惜。

  而事物都有多面性,这场错失胜机,也有可能会对后续淘汰赛形成一定利好。

  投入亚冠小组赛来,因自身状态与配置相对非常突出、对手人员齐整度不足或投入度不足等客观因素,国安走势顺风顺水,如果带着这种态势进入淘汰赛,突然感受比赛难度与压力的升级,有可能在心态甚至对抗力度、比赛节奏等多方面出现不适应。而如今国安连胜走势被终结,射失点球的感受必然督促球员与球队提升专注度,乃至在细节把控方面进一步强化。

  清莱联这个对手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帮助国安预热淘汰赛的作用。同东京FC的单场定胜负很难像小组赛前几场那样较为轻松地确立胜势,持续相持、有效掌控比赛、创造战机以及把握等等,甚至说激烈对抗下对手有可能出现的粗野动作(黑脚),都需要国安做好准备,都会形成考验,这些方面在对阵清莱联这场比赛中或多或少都已有了直观感受。

  最根本的,国安的目标不应局限于小组赛多赢球。此前的亚冠经历中,国安最好战绩就是打入1/8决赛,如今再次迎来1/8决赛关卡,期待国安能一举突破,走的尽可能远,无缘小组赛全胜纪录的遗憾就用淘汰赛创造新队史纪录来弥补!

  (木之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