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有三个前提 但谁也无法保证卡纳瓦罗不会下课

虽然有三个前提 但谁也无法保证卡纳瓦罗不会下课
2020年12月03日 12:44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足球报 

  记者程善报道  

  “我们今年所做的一切,应该配得上一个冠军。”出征卡塔尔之前,卡纳瓦罗在机场面对广州恒大球迷,发出的豪言壮语犹然在耳,但现实却是冰冷和残酷的:短短两周之内,已连续无缘联赛和足协杯冠军的广州恒大,在亚冠就到了需要靠神户胜利船和水原三星的比赛决定自己出线命运的尴尬处境,卡纳瓦罗更是被之前爱戴他的广州球迷狂喊下课。

  意大利少帅在广州恒大的命运已到了十字路口,亚足联官网已开始担心他的帅位,连欧洲主流媒体都已开始关注他的前途。周三西班牙《马卡报》的报道标题非常明确:《卡纳瓦罗:极限48小时》,西班牙媒体认为,到周五神户胜利船与水原三星的比赛前,卡纳瓦罗留在帅位的时间,很可能将只有48小时。一旦广州恒大无缘出线,本赛季三大皆空,意大利少帅下课将只是时间问题。毕竟,如果恒大止步小组赛,将意味着广州恒大10年首次单赛季没有任何冠军,这简直就是空前的挫败。

  卡纳瓦罗带恒大拿到过中超冠军,他也并非没有靠近亚冠冠军的机会,5年前他带广州恒大小组赛顺利出线,还淘汰城南FC进入亚冠8强,正期待能步恩师里皮后尘剑指冠军。未曾想却在9天后中超第13轮,战平天津泰达登上榜首后突然下课。而他的继任者斯科拉里率队只打了6场亚冠淘汰赛,就捧得亚冠奖杯,功成名就。即便次年带队首次止步亚冠小组赛,也没有影响到斯科拉里的帅位。

  卡纳瓦罗本来对2020年的中超和亚冠冠军都有野心,虽然他多次表达了对自己阵容中外援实力的不满,但他还是满心憧憬想要冲冠的。遗憾的是,第20轮比赛输给江苏苏宁,一战定乾坤,不仅让他输掉了联赛冠军,还让他的队员输掉了心气。随后保利尼奥和郑智的伤退,让卡纳瓦罗不得不面对第二次执教以来的最特殊情况,而球队在失去核心后始终没有打出心气,让卡帅的试阵一次次以强力纠错告终,截至第二次战平水原,恒大都没找到状态。

  卡纳瓦罗还有机会绝处逢生吗?显然这要看运气,只有亚冠小组赛侥幸出线,他才有机会继续证明自己;如果神户和水原直接让恒大出局,那么接下来漫长的备战期里,卡帅将面临的是恒大对他的重新评估和审视。

  虽然最近恒大集团的重心不在足球上,虽然卡纳瓦罗的解约金超贵,虽然卡帅在恒大扮演的就是培养新人的特型演员,但谁也无法保障他不会下课。

  当然,如果恒大最终幸运地闯进了淘汰赛,那么卡纳瓦罗就必须要打出成绩才能挽尊,毕竟,在保利尼奥缺阵的情况下,恒大完全六神无主,而且这种状态已经持续了四场,让球迷觉得,卡帅之前在恒大的执教完全仰赖保利尼奥的发挥,没有这个大腿,他不会带队。如果想要保住帅位,卡帅必须要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用现有阵容打出像样的比赛,才能证明自己在过去对球队的贡献是货真价实的。

  其实也确实有人在亚冠赛场挽回了尊严,比如北京国安主教练热内西奥,在联赛被恒大两回合比赛淘汰后,他的下课几成定局,只不过还有亚冠比赛要打,只能先让他继续带队,但热帅却在亚冠小组赛豪取五连胜,国安中前场让人眼花缭乱的精湛配合,让每场赛后官博下面都歌舞升平,法国人成功扭转了局面,现在他的任务是赢得更多的比赛,给自己留任增加砝码。有着同样情况的是佩雷拉,上港主帅在联赛被江苏苏宁淘汰后,也面临骂声一片和离队传闻,但在亚冠赛场提前闯进淘汰赛,让他的执教环境有所改善。现在就看卡纳瓦罗能不能也来一次类似的自我救赎了,毕竟他在恒大承担的使命是培养年轻人和使用好归化球员,在这个角度讲,他的任务还是完成的可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