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路李欣:中韩本土球员有明显差距 韩国踢得更整体

董路李欣:中韩本土球员有明显差距 韩国踢得更整体
2020年11月21日 20:0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1日,亚冠E组第2轮,北京国安2-1战胜首尔FC。评论员李欣和董路一起解说了这场比赛。二位解说认为,首尔FC实力下降明显,韩国球队更多依靠整体,个体缺乏爆点,但国安的本土球员跟韩国的本土球员差距还是很大。谈到进球功臣阿兰,李欣直言国安需要感谢恒大的租借。

  谈开场7分钟,张玉宁助攻费尔南多破门,国安1-0首尔——

  董路:这球主要功劳记在阿兰身上,关键是阿兰的抢断,从身后把对方的后卫没有及时处理的球断下,然后交给奥古斯托,奥古斯托再找张玉宁,张玉宁拿球非常冷静。费尔南多控球控的不是很利索,但是他的慢反而让对方后卫防守节奏没有找准。对方这个5号奥斯马尔感觉他不想踢了,就是想回家了。

  李欣:这个赛季费尔南多挺不容易的,来了之后角色比较尴尬,巴坎布回家国安给他补报了亚冠比赛。

  谈首尔FC目前状态——

  董路:断球后本来能打反击,但是没打起来,就能证明现在的首尔跟他的巅峰时期差距是非常大的。

  总结上半场比赛——

  李欣:首尔FC进入状态的慢一些,国安的连贯性比对手要好一些。最后几分钟险情不断也给国安队提了个醒儿。

  董路:国安队今天还是相对比较开放,既不是对恒大的菱形站位,又不是三后腰,可能判断对手实力不是那么强,状态很一般,第一个球被阿兰抢断完全是节奏,还以为是教学赛呢。但半场最后几分钟埋下了伏笔。

  阿兰和巴坎布进行对比——

  董路:整个上半场阿兰的表现非常活跃,可以与巴坎布形成对比,他的跑位更贼,更聪明,张玉宁的作用没有完全发挥。

  谈阿兰破门,国安2-0首尔——

  李欣:感谢恒大租借阿兰给国安。

  董路:这就稳了,对方刚刚想干点什么,首尔这支队他上去之后就感觉后防空虚。

  谈韩国球队特点——

  董路:从另外角度来说,韩国的优秀球员都出国了,外援基本上也没有,他们整体可能还不错,但个体缺乏爆点。

  谈金玟哉禁区犯规送点——

  李欣:这个球想躲来不及了,按理说手在胸前了确实是打在手上了。

  董路:关键时刻大金子又…… 

  谈国安2-1战胜首尔FC——

  李欣:国安凭借这场胜利,取得亚冠两连胜占据榜首位置,现在的这支首尔FC从战斗力到人员配置,还是有比较大的欠缺,跟五六年前实力下降了不少。

  总结全场比赛——

  董路:首尔FC追回一个球看到了希望,加强了进攻,国安也通过换人力求改变场上被动局面,但效果不明显,我们有4个外援,对方有1个外援,我们的体力消耗更多消耗在无谓的失误上,韩国没有有才华的球员,更多依靠整体,他们的本土球员高于我们本土球员,仔细回想国安也没有太多的机会。胜利固然可喜,但我们和韩国本土球员差距还是很明显的。

  (二饼)

亚冠首尔FC国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