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魔鬼亚冠逼出土炮时代 如何迎新BIG4先打个样吧

最魔鬼亚冠逼出土炮时代 如何迎新BIG4先打个样吧
2020年11月20日 14:28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段离报道 彭欣力、于汉超、李圣龙,加上二月时的王子铭,土炮开火,中超BIG3,全红!

  “不是所有对手,都能轻易战胜我们的。”李圣龙的话,不狂,却实在。

  这个被踢球耽误的歌手,在外界几乎不抱希望的时候,把球队从失败的边缘拉了回来,继前一天申花打响第一枪后,上港也没给BIG4丢脸。

  陈戌源说,中超BIG4都不想踢亚冠,“但不去不行。”

  难!中超两阶段下来,中超16支球队身心俱疲,BIG4也不例外,“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了。”而亚冠比赛,魔鬼程度,比中超更甚。

  更让人担心的是,临行前,恒大“折损”了保利尼奥,国安走了巴坎布,上港没了阿瑙托维奇,至于申花,只剩一个姆比亚是健康的。亚冠赛场,中超出成绩一直靠外援,外界担心,没了这些“大咖”,别说冠军,恐怕小组出线都难。

  千辛万苦,担惊受怕,但既然来了,总得留下点什么。

  随申花出征的周军说,站在这里,就不是旅游混日子的,“希望回国的时候,我们能成为上海骄傲,中国骄傲”;想要继续合同里那个“1”的佩雷拉说,会尽全力去拼,“为俱乐部、为球迷、为所有关心我们的人,争取好成绩”;合同年底到期的热内西奥说,国安不是来玩的,“我们有一颗争强好胜的心,会带着荣耀回来。”

  至于恒大,丢掉中超冠军后,卡纳瓦罗无比渴望亚冠,“有困难,但我们有信心争取一个好成绩。”对已两次捧杯的恒大,什么是“好成绩”,卡纳瓦罗心知肚明。

  幸运地是,缺了洋枪,还有土炮,而且,火力正猛。

  毕津浩没有首发,“彭毕生辉”失联,但彭欣力有感觉,中超4球,已是历年最高,而在自己的第2场亚冠比赛中,就打进了第一球。于汉超已憋闷太久,中超16场只进1球,42场亚冠,同样1球,但在珀斯身上,他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荣光”。

  两个头球,李圣龙遮住了上港的丑,喷子酝酿了60多分钟的口水,被迫咽下。这是上港的救赎,也是李圣龙的救赎。中超季军战,同样的角度,他的头球飞了。

  9个月前,巴坎布继续“快乐”,打丢单刀,而“锦鲤”王子铭,一剑封喉,那也是中超BIG4本赛季拿到的第一个3分。对首尔,巴坎布缺席,张玉宁、阿兰、王子铭,会联手上演“斩首”行动吗?

  缺了最粗大腿保利尼奥,恒大杀手群里,还有二号人物韦世豪,按照他一贯的做派,当进球机会到来的时候,他不会谦让。此外,艾克森、费南多、高拉特、洛国富,也都有了“本土”身份,他们每个人都有改变比赛的能力。

  可以说,洋枪缺席,或者表现不佳,逼出了最强土炮。

  洋枪横行时,外界一直呼吁,土炮当自强,但有些人,还没竞争就败退了,很多前锋,为了生存,不得不更改位置。

  事实上,能力存在差距只是一方面,更关键的是,在外援面前,他们没有信心。本赛季带队夺得中超冠军的奥拉罗尤就多次说过,中国球员要更自信,“他们其实都是很棒的球员。”

  几次首发阵容安排全华班的崔康熙说,中国球员不是能力不行,而是“过于依赖外援”,不论是训练还是比赛,“这是必须要改变的,中国球员,只有不那么依靠外援,才能有更好的发展,中国足球,同样如此。”

  泡沫散去,回归理性投资,中超恰好走到了这个节点。无论主动,还是被迫,本土球员都有了更高的使命。如何迎接新时代的中超,BIG4先打个样吧!

中超BIG4亚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