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2016重温0-5一夜 那次亚冠经历让上港充满战意

梦回2016重温0-5一夜 那次亚冠经历让上港充满战意
2020年11月19日 10:54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19日,上港先战悉尼FC。与本小组最强的对手全北现代的交手,是在22日。

  上周六晚,上港与申花同坐一个航班,前往多哈,抵达后,全队身着防护服在机场进行了核酸检测,随后乘坐专属大巴前往酒店进行隔离。当地时间本周一下午,上港全队解除隔离,检测结果所有人均为阴性。

  对于卡塔尔多哈,上港队员们其实并不陌生,这些年球队的赛季前冬训基本都放在西亚,2017赛季初,上港曾来到多哈进行过20多天的冬训,时任上港主帅是葡萄牙人博阿斯。

  首场比赛,上港的对手是悉尼FC,不过,奥斯卡很有可能无法参加比赛。近期,奥斯卡自己在社交平台上晒了两张近照,都是在球队下榻酒店的健身房里。一张是跟着球队医疗组负责人埃杜进行力量训练,一张是和此前在中超比赛中受伤的石柯一起踩单车。除了奥斯卡,浩克、洛佩斯、穆伊可以在首场比赛出场。国内球员,上港的阵容变化不会太大。

  参加亚冠以来,上港跟澳大利亚球队踢成平手,8次交手,3胜2平3负。上赛季跟悉尼FC同组,上海上港客场2比2和主场3比3,全平。

  打完和悉尼FC的比赛,上港将会迎来小组赛最强的对手全北现代。全北现代也是上港一个熟悉的对手,上赛季亚冠淘汰赛,上港和全北现代相遇。上港在主场1比1战平全北现代,客场,90分钟内双方再次1比1战平,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点球大战,上港淘汰了全北。

  在浩克刚刚加盟上港的那个赛季,上港也曾在亚冠碰上全北现代,客场0比5输了,这是一个耻辱的比分,上港队员难以忘记。在上赛季的亚冠淘汰赛,上港客战全北之时,全北现代特别提及这场5比0,其海报的主题,明确表示要让上港梦回2016,重温0比5的夜晚。此外,在比赛前一小时,全北现代的主场大屏幕一直在放那场5比0的比赛片断,这让上港方面有很大的感触,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佩雷拉表示:“我们输了0比5,我希望你们要记住这场比赛,我们现在的实力比之前增强了很多,我们有能力在这里拿到比赛的胜利。”最终,上港完成了复仇,点球大战淘汰了对手。

  很快,上港将再次迎来和全北现代队的比赛,那一次客战全北现代的经历,让上港上下充满战意,当然会拼尽全力,在全北现代身上抢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