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山难撄其锋 东京尚可一搏 申花亚冠出线希望犹在

蔚山难撄其锋 东京尚可一搏 申花亚冠出线希望犹在
2020年11月12日 13:42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上海申花在中超常规赛因伤病和外援不归等意外表现不佳,最终双杀河北华夏幸福拿到第7名,状态也在恢复。两位夏市锋线新援博拉尼奥斯和F·马丁内斯4场比赛合计贡献4球,至少状态好于之前。虽然上海申花所在的F组对手来自韩日澳三大联赛,但申花在亚冠没有踢一场比赛,时隔9个月赛事重开,各队状态也是迥异,申花未必没有出线机会。

  2月率先1胜1平的东京FC是申花出线最大竞争对手,但东京FC为减少亚冠和联赛的撞期提前补赛,结果却是遭遇4连败,士气低迷,比大多数球队多赛3-4轮,也仅排名第6,极可能无缘下赛季亚冠资格。东京FC刚主场4球惨败另1支亚冠球队横滨水手,可见球队的状态。球队还要连踢3场联赛才赶赴多哈,首战是24日对阵上海申花,申花完全能以逸待劳。东京FC主要依靠4名巴西外援,前锋奥利维拉(9球1助攻),边锋莱昂德罗(8球5助攻),阿代尔顿(8球)3人占了全队总进球数2/3,是东京FC的主要攻击力。但球队防守端令人失望,与主力后腰桥本拳人夏季转投俄超,右后卫室屋成加盟德乙有直接关系。球队年初从神户胜利船签下32岁的黎巴嫩国脚中卫乌玛里,从鹿岛鹿角租借巴西边锋莱昂德罗,进攻端改善不少,遗憾防守数据糟糕。而且,最近5轮J联赛,巴西三叉戟也合计只有2球入账,同样陷入低迷。再加上前腰东庆悟受伤,中卫冈崎慎租期结束带伤归队,球队实力不升反降。

  在K联赛表现出色、险些逆袭全北现代的蔚山现代,从本组出线应该没有任何悬念。虽然近期联赛和杯赛双线三战全北现代不胜,痛失两冠士气受挫,但蔚山现代对K联赛其他球队胜率极高,对即将到来的亚冠也是寄予厚望。球队锋线有27场联赛射入26球的巴西金靴儒尼奥尔,防线有荷兰中卫布尔泰斯坐镇,攻击力和防守数据均排名K联赛第2位,韩国球队之中现代双雄是最有亚冠竞争力。以上海申花目前的牌面实力和状态,恐怕难撄其锋。

  如果说申花与东京FC尚有一搏,澳超的珀斯光荣就是必须拿下的对手。虽然珀斯光荣在澳超复赛杀入了季后赛半决赛,但0比2不敌最后的冠军悉尼FC。球队夏季一度因降薪谈判破裂导致主力后卫弗兰伊奇、米尔切拉,中场布莱默、胡安德离队,实力受损。虽然球队夏市签了7名新人,包括荷兰中卫拉赫曼,曾效力利兹联、加的夫、狼队的爱尔兰中锋凯奥戈,但他已34岁高龄,其余新援都是上赛季澳超的轮换球员,实力有限。与墨尔本胜利一样,缺乏高质量热身赛同样是珀斯光荣的最大问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