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调整亚冠名单阿洛入选 费南多蒋光太争一名额

恒大调整亚冠名单阿洛入选 费南多蒋光太争一名额
2020年10月29日 14:51 国内足球综合
费南多费南多

  稿件来源:广州未赢够

  时间已经接近11月份,距离亚冠联赛开打还有20天左右,目前恒大正对亚冠名单作出调整,据德转管理员朱艺透露,归化国脚洛国富已经入选了名单,他是以本土球员身份注册的,加另一名归化国脚艾克森以及保利尼奥等三名外援,恒大目前有2归化+3外援的阵容组合。

  在今年年初恒大的第一期亚冠名单中,洛国富是落选的,当时归化球员当中仅有艾克森1人,至于费南多那时候是以外援身份报名。不过时隔大半年后,如今好几名归化球员的身份都已经有所改变,像洛国富已经通过了FIFA的认证取得国足资格,按照亚足联规定他能以本土球员身份报名,所以入选也是情理之中。

  至于费南多与蒋光太则较为尴尬,虽然前者已经拿到代表国足资格,但可惜亚足联规定每位球员每年只能用一种身份来注册比赛,因为在年初费南多已经以外援身份入选了,所以即便如今他已是国脚,但在今年也依然要以外援身份参加亚冠。

  蒋光太这边则要与时间赛跑,此前FIFA确实修改了转籍规定,扫清了蒋光太加入国足的最后障碍。但是中国足协对蒋光太的转籍申请现在仍未正式被FIFA审批下来,考虑到亚冠的二次报名截止日是开赛前1周,所以蒋光太在亚冠的命运将取决于这未来十几天,若能在报名截止日前获得FIFA认可能代表国足出战,那么蒋光太将可以用本土球员身份报名,否则就只能继续以外援身份出战。

  所以在亚冠3+1的外援政策中,费南多与蒋光太将争夺最后一个外援席位,当然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蒋光太及时通过FIFA认可拿到本土球员资格,费南多则以外援身份报名,这样一来,恒大将可以用3归化+4外援的豪阵来冲击亚冠。

中超亚冠恒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