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通知亚冠1/4决赛启用VAR 仅伊朗受条件困扰

亚足联通知亚冠1/4决赛启用VAR 仅伊朗受条件困扰
2020年04月08日 11:00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马德兴

  尽管到现在为止,因新冠肺炎疫情而被延期的亚冠联赛究竟何时重新开启尚未有明确的说法,但亚足联在昨天(7日)已经下发通知,称今年亚冠联赛1/4决赛开始将启用VAR技术。这将是亚足联继2019年亚洲杯赛、今年U23亚锦赛之后,第一次将VAR技术用于洲际俱乐部赛事中。

  自从国际足联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赛上尝试全面启用VAR技术以来,虽然对VAR一直存在着争议,但其采用频率越来越广。亚足联在2019年亚洲杯1/4决赛起,尝试采用VAR技术,效果不错。本来,亚足联原本有意在去年的亚冠联赛1/4决赛中开始启用这项技术,但鉴于当时场地设施条件的限制,并未实施。在今年1月份的泰国U23亚锦赛暨奥运会预选赛中,亚足联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全面启用,各界反应也都不错。在这种情况下,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决定将其推广至亚冠联赛中。

  由于参加亚冠联赛的国家和地区数量不多,像西亚的卡塔尔、沙特和阿联酋联赛均已经全面启用VAR技术,而东亚的中超、泰国、韩国都已经启用,日本联赛也在今年开始使用。在参加亚冠联赛的国家中,只有伊朗联赛受制于客观条件未能启用。因而,亚足联已经表示将帮助相关球队所使用的主场装置VAR设备,以确保VAR技术在亚冠联赛中使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