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连续3年被日本球队淘汰 今年抗日大旗恒大扛?

上港连续3年被日本球队淘汰 今年抗日大旗恒大扛?
2019年09月17日 21:29 新浪体育
上港亚冠出局 上港亚冠出局

  拼尽了最后一口气,上海上港还是没能在客场拿下浦和红钻,最终因为客场进球少劣势,无缘亚冠四强。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上海上港连续3年被日本球队淘汰出局,获胜的日本球队也最终都拿到了亚冠冠军。[无需下载点击即玩!打造专属豪门争霸亚洲]

  2017年,上海上港小组赛虽然突围,但是客场输给了浦和红钻。进入淘汰赛后,上海上港先后淘汰中超“兄弟”江苏苏宁、广州恒大后,历史性打入亚冠四强,但是在半决赛中,上海上港再次遭遇浦和红钻,结果上海上港主场1-1战平对手,客场0-1不敌对手,总比分1-2被淘汰出局。那一年,浦和红钻最终夺得亚冠冠军。[上港出局太意外?大数据预测亚冠竞彩][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下载APP]

  2018年,上海上港又打入亚冠16强,淘汰赛再次遭遇日本球队,这一次换成了鹿岛鹿角。但是上海上港依旧没有改变被淘汰出局的命运,他们客场1-3落败,让次回合2-1的胜利变成了徒劳。那一年,鹿岛鹿角最终夺得亚冠冠军。

  2019年,中超卫冕冠军上海上港强势出击,在八分之一决赛淘汰韩国霸主全北现代之后,又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了日本球队浦和红钻。但是上海上港非但没有报2017年的一箭之仇,还添新恨。他们主场2-2战平对手,客场1-1战平对手,最终因为客场进球数少1个,被淘汰出局。

  “恐日”成为上海上港的一块心病。但事实上,不只是上海上港,全中超的球队今年都似乎在客场拿日本球队办法不多。本赛季,4支中超球队出战亚冠,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从日本客场带走3分。小组赛中,上海上港客场2-2战平川崎前锋;恒大客场0-1广岛三箭;北京国安客场0-3浦和红钻;山东鲁能客场1-2鹿岛鹿角。

  那么中超球队客场抗日的大旗谁能来抗呢?从目前来看,亚冠赛场的中超独苗——广州恒大,最有希望改写这个尴尬纪录。9月18日,广州恒大将在客场挑战亚冠卫冕冠军鹿岛鹿角。首回合比赛中,广州恒大主场与鹿岛鹿角打成0-0平。次回合比赛,广州恒大只需要取胜或者取得进球的平局,即可将卫冕冠军淘汰出局。

  不过,广州恒大要想客场取胜,难度并不小,因为广州恒大也已经连续4年没有在客场赢过日本球队了。除了2019年小组赛的失利外,2018年亚冠小组赛,广州恒大客场0-0大阪樱花;2017年亚冠小组赛,广州恒大客场0-0川崎前锋;2016年亚冠小组赛,广州恒大客场0-1浦和红钻。广州恒大上一次客场击败日本球队,还要追溯到他们夺得亚冠的2015年。

  (零零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