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康熙带来首次连胜 山东泰山逐步走出低谷

崔康熙带来首次连胜 山东泰山逐步走出低谷
2023年05月29日 10:27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陈永报道  齐鲁德比,山东泰山艰难击败了青岛海牛,这是球队本赛季首个客场胜利,加上此前主场3比0击败深圳队,山东泰山队终于迎来了本赛季的首次连胜。积分达到14分的山东泰山回到了积分榜上半区。

  本场比赛泰山队再次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崔康熙采用了433的阵型,吉翔出现在了左后卫的位置,防线其他人员是郑铮、石柯和王彤。三中场是黄政宇、李源一和廖力生,其中黄政宇和李源一是后腰位置,廖力生则是前腰位置。攻击端费莱尼居中,克雷桑和刘彬彬一左一右。

  开场之后,山东泰山队便接连制造了两次攻势,先是刘彬彬右路传中费莱尼头球稍稍偏出,随后泰山队再次在右路打出配合,费莱尼禁区内做球给克雷桑,克雷桑射门再次偏出。

  在崔康熙上任之后,泰山队目前的打法非常明确,球队通过中场的组织传递之后,利用边路的配合和突破进行传中,整体打法比此前相对繁琐的30米区域控球更加简洁,为了保证中路的抢点,费莱尼或者出现在类似于前腰的位置,或者直接出任中锋,本场比赛费莱尼便是出任中锋。

  上半时结束前,山东泰山队终于打破僵局,黄政宇中场拿球后一记直传,刘彬彬快速前插,接应前者传球果断起脚射门,泰山队1比0领先。刘彬彬此前因病缺席,本场比赛复出,整体表现不错,体能不足的他在下半场被换下场。

  下半时双方有一段时间陷入中场纠缠,67分钟,青岛海牛换上了福布斯和姜宁,加强了进攻,萨里奇的远射,郑龙的小禁区射门,都给泰山队制造了极大的威胁。就泰山队的阵容而言,他们在防线能能够调整的人手并不充足,为了保证防守的质量,球队的阵型被迫回收,这给了青岛海牛充分组织进攻的空间。

  泰山队通过反击也取得了机会,第71分钟,费南多单刀,但他处理球并不果断,没有选择射门而选择了传球,浪费了扩大比分的机会。

  第90分钟,泰山队防线再次面临考验,福布斯获得了门前空门的机会,但他调整之后的射门被迅速回身的王大雷把皮球抱住。

  赛后,崔康熙对比赛进行了总结:“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客场比赛,我们的球员表现出了应有的斗志,通过拼搏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越是这样困难的比赛,越可以给球员们带来信心,这场比赛只是一个球的胜负,对于球员们的心态帮助是非常大的。”

  在这场比赛的下半场后半段,泰山队退守,为此青岛海牛获得了较多的机会,这是主动的选择还是被动的应对呢?对此崔康熙表示:“收缩也是因为我们的球员们在下半场体能下降,而不是我们想去打防守反击。”

  本场比赛,黄政宇、李源一和廖力生三名本土中场球员联袂首发,对于这三名球员的表现,崔康熙表示:“三名球员有很好的机动性,也有很好的特点,使用他们是为了更好的中超绞杀。”

  泰山队本赛季首次迎来连胜,连胜的过程中,泰山队没有丢球,这其实是非常关键的。

  在崔康熙上任之后,泰山队客场和天津津门虎的比赛打成了3比3,但当时崔康熙尚未和球队真正磨合,应该说最近这两场比赛才是真正贯彻崔康熙战术意图,从崔康熙的赛后访谈中也可以感受到他的理念,比如他在上一轮谈及进球时特意强调防守的重要性,这一轮更提到了“中场绞杀”这样的字眼。

  这两场比赛,泰山球员战术执行力还是非常到位的,这是最让人欣慰的地方,此前,泰山队的防线不断出现各种低级失误,两连胜的过程中零丢球是明显的进步,那个曾经“失魂落魄”的泰山队不见了,众志成城的泰山队初步回归了。

  当然,泰山队要想真正走出低谷仍旧需要更多的调整,毕竟目前泰山队只有两外援出战,本场比赛中后场也缺少更多应对的后手。本场比赛过后,泰山队将主场对阵大连人,客场对阵武汉三镇,虽然对手的状态也不是很好,但对泰山队而言仍旧需要集中100%的注意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