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国奥克甲对抗赛再平一场 刘俊贤头球绝平

U22国奥克甲对抗赛再平一场 刘俊贤头球绝平
2023年05月24日 11:33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马德兴 德兴社

  当地时间23日傍晚,正在海外拉练的中国2001年龄段U22国奥队凭借刘俊贤补时阶段最后1分钟的头球,在克甲对抗赛中以1比1战平NK贾伦(NK Jarun)队。

  一周前国奥队以4比1取得此番克甲对抗赛的首胜后,球员的士气和信心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返回萨格勒布后,队伍的训练情况也都很不错,虽然有个别球员受伤,但并未影响到全队训练中的对抗练习以及技战术安排。本次克甲对抗赛最后两轮的对手均在萨格勒布,球队在23日的午饭后从酒店出发,前往贾伦队的主场。

  去年下半年国奥队首次来到克罗地亚参加与克甲12支队伍的对抗赛时,第一个对手就是贾伦队。当时贾伦队在2022-23赛季刚刚开始时成绩不佳,联赛排名倒数第一,但对阵国奥队时依然占据着场上的绝对优势,国奥队虽然仅仅只是以0比1告负,但比赛中并未创造出有效的机会,输球也属于正常情况。如今贾伦队在克甲排名第七位,上周末的第31轮比赛中主场以1比0取胜杜布拉瓦队,战绩为12胜4平15负积40分,排名较一周被国奥队击败的NK布尔多队(NK BSK Bijelo Brdo)高一位。由于升级无望降级无忧,贾伦队在本场比赛中派出了多名联赛中的主力球员出战。

  国奥队则还是和以往一样,将全体球员一分为二,一组参加这场比赛,另一组队员则准备第二天的另一场对抗赛。本场比赛中,教练组继续采用4231阵型,担任守门员的是于金永;后防线上由金顺凯与梁少文搭档中后卫,胡荷韬与陈宇浩分居两侧担任边后卫;哈力克则与梁伟棚司职两个防守型中场,阿卜杜肉苏力则司职攻击型中场,在前场负责进攻中的串联;木塔力甫与王博文则分居左、右两翼,刘俊贤司职中锋。

  比赛开始后,士气高涨的国奥队就展开前场逼抢,给对方不小的压力,并创造出不少机会。而且在控球权方面,国奥队要明显处于上风呈现六四开,这与去年下半年与对手第一次交锋时的情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贾伦队虽然控球时间不占优,但反击与进攻中的效率相对较高,特别是射门机会的创造方面要多于国奥队,包括两次击中国奥队的门框。而国奥队在上半时创造出的最好机会是在第30分钟,梁伟棚中路送出直塞球,刘俊贤后插上得球后摆脱对方防守队员射门,球擦横梁而出。双方以0比0结束上半时。

  易边后,国奥队继续按照近期训练中演练的内容与对方周旋。但在第60分钟,贾伦队利用一次左侧角球机会,后点球员利用身高优势头球得手,1比0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丢球后的国奥队并未因此泄气,教练组调整人员后示意继续加强进攻,试图追平甚至反超比分。第63分钟,替补出场的贾非凡边路摆脱防守队员后低平球传中,刘俊贤前点巧妙一漏,中路跟进的梁伟棚推射,遗憾的是球打在对方防守队员身上偏出。第68分钟,又是贾非凡在中场送出直塞,替补出场的马辅渔边路插上后在几乎是面对空门的情况下推射偏出,再次错失追平比分良机。

  不得不说,贾伦队员在场上的小动作不少,再加上主场哨,也让国奥队很不利。第70分钟,对方球员侧身飞铲将国奥队员铲倒,裁判不得不出示黄牌警告,而该名球员在上半时已经领到一张黄牌,于是两黄变一红贾伦队变成10人。因为比分领先,贾伦队也开始全部退守半场。以多打少的国奥队进一步加强攻势,借助于人数上的优势在进攻中显得更加流畅,也创造出了更多的得分机会。但对方的门将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如有神助,屡屡扑出国奥队的射门,尤其是第80分钟和第81分钟时,梁伟棚与马辅渔连续头球攻门,但均被对方门将不可思议地扑救成功。

  尽管未能得手,可喜的是,奥队员并未就此放弃。伤停补时最后1分钟,国奥队在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贾非凡主罚将球吊向后点,包抄的刘俊贤冲顶头球得手,1比1!国奥队终于追平了比分。而在国奥队攻入此球后对方重新开球,裁判也吹响了终场哨声。国奥队终于取得了此番克国拉练期间的第一次连续不败。根据安排,国奥队将在克罗地亚当地时间24日下午出战目前克甲排名第一、升级在望的鲁德斯队,这将是此番拉练与克甲球队的第12场也是最后一场对抗赛。

  值得一提的是,国奥队出发前往球场准备出战贾伦队时,留守国内没有随队来到克罗地亚的适龄球员陶强龙,在本赛季第一次代表武汉三镇队首发就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以5比0大胜对手南通支云。这让国奥队上下颇感高兴,教练组对陶强龙在比赛中前两个进球大加赞赏,这两球充分展现了他在对方门前冷静的特点,因为他的这个特点恰恰是目前国奥队锋线球员所缺乏的。如果目前队中的锋线球员能在对方门前有像陶强龙那样冷静处理球,则国奥队在与克甲队伍的交锋中还能进更多的球,也许很多场次的结果也就改变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