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根宝杯”横空出世 80岁徐根宝再度出山

“上海根宝杯”横空出世 80岁徐根宝再度出山
2023年05月22日 14:13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张晓露 陈华

  首届“上海根宝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上海崇明根宝基地开战。

  5月22日上午,首届“上海根宝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上海崇明根宝基地开战。揭幕战,由徐根宝亲自压阵的2005-2006年龄段上海全运队,以2比2战平周海滨率领的鲁能足校U16队。赛后徐根宝介绍:举办这一比赛的成绩名次并不重要,主要为汇集鲁能、恒大等国内优秀青训力量交流锻炼,同时也为筹建中的2005-2006年龄段上海全运男足选拔人才,打造战术体系。

  “其实之前我们基地每年都会搞几次邀请赛、教学赛,多的也有4、5支队伍,今年开始想搞成正式杯赛,争取打造赛事品牌。和商业比赛不同,我们‘小短快’,即规模小、时间短、召集快。借助我们基地场地和宾馆的硬件保障,确保邀请的球队吃好、住好、训练好,在球场上表现良好的竞技状态,最终大家一起提高水平。”因为同时期还有中国足协举办的其他赛事,“湖北等一些优秀适龄队伍不能来,最终参赛的是上海全运U18集训队、恒大足校U17队、鲁能U16队和根宝基地的U16队四支队。”

  最让外界关注的,是徐根宝即将出任总教练的2005-2006年龄段上海全运集训队,“虽然全运队教练班组任命还在公示阶段,但由于首届学青会预赛下个月就要开打,我们之前就启动组队和选拔。这支参赛队伍暂时以根宝基地06年龄段球员为主,补充了一些申花、海港的05年龄段球员,初步组成一个集训队大名单。”执行教练包括根宝基地的赵孟凯、海港的武明等。尽管组队才一周,但是在根宝亲力亲为的“点拨”下,球队初露峥嵘,在上半时取得2球领先。下半时,为遴选球员需要,教练组几乎替换全部阵容,被对手利用两次角球头球破门,最终收获平局。

  “今天的表现还是让人满意的,尤其在‘抢逼围’上,球员们已经开始领会我们的战术思想。”据悉,徐根宝昨天专门给小球员们上了一个多小时的“抢逼围”课,随后还亲自带队在训练场做示范、抓细节。“对手年纪比我们小,但个头差不多而且拼劲十足,不好打!昨天的课对我们的队员还是起到作用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基地有5名球员在杨晨执教的国青集训队,作为骨干队员他们很可能缺席学青会,但回归之后必将成为全运队主力构架,由此徐根宝整合阵容、设计战术任重道远……

  22日下午3时,被认为本次赛事夺冠热门的恒大足校U17队,将和根宝基地U16队过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