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大战前北京国安右后卫告急 斯坦利如何变阵?

京沪大战前北京国安右后卫告急 斯坦利如何变阵?
2023年05月19日 09:51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北青体育 张昆龙

  带着主场首胜的“余威”,国安一行人南下上海,去挑战本赛季表现出色的上海申花队,本赛季的首回合“京沪德比”一天后将在修葺一新的上海体育场进行。对于国安来说,伤病的接连出现对于斯坦利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右后卫王刚和其替补冯博轩都将因为伤病缺席本场比赛,再加上李可和张玉宁仍在养伤,这些人员的短缺势必将影响国安的阵容实力,这次的南下之旅,着实不好踢。

  发布会上,大家对于王刚的伤势十分关心,而斯坦利也给出了回应:“上一场受伤的王刚,在本场比赛肯定无法出场。还有一些球员生病了,目前来看也很难出场。这些伤病情况对球队的影响有多大还需要观察。当然,这给队里的其他球员带来了机会,希望他们能出场并帮助球队。伤病情况有时来得很突然,不是我们能完全掌控的,现在要做的是专注于这场比赛本身。当然我们期望这些伤员都能尽快康复。”

  正如斯坦利所说,王刚的缺席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国安的备战,而更让人担心的是,他的“正牌”替补,本赛季从河南队加盟的冯博轩此役也没有随队前往上海,因此这个右后卫的位置将由谁踢,目前还真是个未知数,对于荷兰人来说,他要么安排个“新人”代打这个位置,要么就得变阵三中卫,而无论怎么变,势必都会改变前几轮的固有模式,尝试一种全新的组合,而偏偏本轮面对的又是实力不俗且状态正佳的上海申花,压力瞬间来到了斯坦利这一边。他到底怎么变,变了之后效果如何,现在都都不确定。

  更让人有些担心的是,国安比对手少休息一天,这在赛程如此紧密的本赛季,不得不说是个“劣势”。发布会上荷兰人也谈到了这一点:“比对手少休息一天是事实,这的确给我们备战带来了影响。当然我知道从整个联赛的角度出发是公平的,因为有一些比赛,我们会比对手多休息一天。包括伤病的情况,从整个联赛来看是各队都要面对的问题。我认为我们在控制球员们的比赛负荷上做得还可以,也在尝试让球员不要有太重的身体负担。每场比赛里,当我们做出换人决定的时候,也要做好深思熟虑。这也是主教练工作的很重要一部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