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康熙火线出任山东主帅 能否带领泰山走出危机成疑

崔康熙火线出任山东主帅 能否带领泰山走出危机成疑
2023年05月17日 09:30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北青体育 肖赧

  5月16日,中超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通过官方渠道宣布,聘用现年64岁的韩国籍名帅崔康熙出任俱乐部队一线队主教练。就在官宣前几个小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刚刚就泰山队韩国籍外援孙准浩被辽宁省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一事做出公开回应。崔康熙能否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带领泰山队走出困境,这无疑引发了足坛内外各界高度关注。

  过去几天里,有关泰山外援孙准浩及球员郭田雨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的传闻通过各种渠道不胫而走。而几乎与此同时,有关崔康熙来华准备执教某中超球队的传闻一并传出。16日下午,泰山俱乐部通过官方渠道确认,该俱乐部已经签下崔康熙作为其一队的主教练。泰山队近1个月“群龙无首”的状态至此终结。

  时间回到4月20日。在当天进行的中超第2轮泰山队主场与升班马南通支云比赛赛前发布会上,代表泰山队亮相的是球队外籍助教法比奥。而当时,足球界内部就有人猜测,时任泰山队主帅郝伟可能已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尽管当时球队传出了“郝伟因家中出现病号而暂时无法带队”的说法。

  随着郝伟连续6轮中超,也就是近1个月无缘带队训练、比赛,泰山队在成绩方面较往季也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至中超第7轮战罢,球队仅以1胜4平2负的战绩暂列积分榜第9位,这与球队优质的人员配置极不匹配。泰山俱乐部最近一段时间也流露出换帅的意思。

  对中国足球,乃至亚洲足球来说,崔康熙的名字都不陌生,甚至可以说是响当当的。在此之前,这位治军严谨的韩国老帅曾先后执教过韩国全北现代队、中超大连人(原大连一方队)队、上海申花队,亦曾执教过韩国国家队,并曾率相关球队荣膺过亚冠联赛冠军、韩国K联赛冠军,是亚洲足坛公认的优秀教练员。

  有消息称,崔康熙团队与泰山俱乐部的面对面谈判仅进行了不到1天,双方便就合作达成共识。这一方面证明韩国老帅的执教能力深得泰山俱乐部认可,另一方面也说明泰山俱乐部亟待新帅到位,因此在合作问题上,并没有与对方过多讨价还价。

  不得不说的是,崔康熙的火线到位,是要从技术层面上帮助泰山队走出当下的困局。然而,一旦球员金敬道、郭田雨、孙准浩、教练员郝伟被证实触犯了法律,一旦有更多泰山俱乐部球员或成员涉身其中,那么对泰山俱乐部及球队造成的不利影响及伤害恐怕难以估量,而具体的危机与麻烦,显然也非通过聘用崔康熙能够妥善解决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