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旧人巴坎布斩获希腊射手王 能否留队还未知

国安旧人巴坎布斩获希腊射手王 能否留队还未知
2023年05月15日 14:00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北青体育 张昆龙

  15日凌晨,本赛季希腊超级联赛正式落幕,雅典AEK和帕纳辛奈科斯分居前两名,另外一支老牌劲旅奥林匹亚科斯虽然只位列第3,但他们也并非毫无所获,球队的民主刚果前锋巴坎布以18个进球荣膺赛季最佳射手,现年32岁的他在此前效力中超的北京国安队时(2020赛季),也曾斩获过这个奖项。不过下月底就与球队合同到期的他到底何去何从,目前还真没有定论。

  2021年夏天,离开中国之后的巴坎布加盟了法甲豪门马赛,不过时年30岁的他在球队中并未得到太多的机会,进球寥寥,而在球队换帅之后,新上任的图多尔对于民主刚果人并不“感冒”,自知没有什么机会的他和马赛提前解约,在选择不多的情况下,他最终接受了希腊豪门奥林匹亚科斯的邀请,在南欧赛场上继续闯荡。从一开始的替补,到后来的主力,其实巴坎布并没有费太大的劲,毕竟以他的实力,即便无法在五大联赛的豪门俱乐部立足,但在希腊联赛,还是可以保证稳定进球率的。

  早在两个月之前,希腊联赛结束第一阶段比赛的时候,巴坎布就以13个进球成为了当时的最佳射手,球队也在他的带领下位列当时的联赛第3,进入到争冠组的较量中。不过奥林匹亚科斯本赛季的帅位几度易主,球队整体状态并不稳定,最终还是无法撼动雅典AEK和帕纳辛奈科斯的领先位置,只获得季军。要知道此前3个赛季,夺得联赛冠军的都是他们。

  对于巴坎布来说,最终能以18球的成绩获得赛季的金靴,这的确是值得肯定的成绩,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新赛季就会继续在该队效力。因为下个月底,他和球队的合同就将到期。据巴坎布本人透露,目前其经纪人已与多支西甲球队进行了接触,他本人希望能回到西甲效力,最好的目的地是老东家比利亚雷亚尔。但截止到目前为止,“潜水艇”方面还没有给出回应。

  相比之下,奥林匹亚科斯明显是更有诚意的那一方,其实早在本轮比赛开打之前,球队方面就向巴坎布提供了一份为期2年,总价250万欧元的续约合同,这算是对于民主刚果人的认可,如果双方能够继续“牵手”,那自然是最好的结果,如若巴坎布去意已决,希腊豪门肯定还会着手引进新的前锋,毕竟今年球队丢掉了冠军,下赛季得有点动作才行。

巴坎布国安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