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维稳成泰山队当务之急 山东面临三大问题

如何维稳成泰山队当务之急 山东面临三大问题
2023年05月08日 10:29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陈永报道 李源一和童磊出现在首发阵容,很多泰山球迷认为球队迎来了最强阵容,遗憾的是,即便如此泰山队也没有走出颓势,客战梅州被对手逆转后,5轮仅仅拿到5分的泰山已经落到了中超倒数第五。如何维稳,成了球队的当务之急。

  本场比赛泰山队在首发阵容方面进行了调整,李源一回归首发搭档孙准浩出任双后腰,童磊首发出任右后卫,其他位置是门将王大雷,左后卫刘洋,中后卫郑铮和石柯,右前卫孙国文,左前卫陈蒲,两名前场球员是莫伊塞斯和克雷桑。

  开场之后,泰山队打的比较积极,前场高压逼抢,一度把比赛的节奏完全控制在自己的手中,并在比赛第16分钟由陈蒲取得了进球。

  让人意外的是,进球后的泰山队没有延续强势的逼抢,没有宜将剩勇追穷寇,反而回收并试图通过传球控制比赛,结果梅州客家借此逆转了形势,比赛第58分钟,杜加利奇的头球帮助梅州客家扳平了比分。此时代理主教练法比奥连续换上了费莱尼、刘彬彬和宋龙,但第66分钟泰山队再丢一球,陈哲超的惊天远射帮助梅州客家逆转了比分。随后泰山队打起精神创造了三次破门的机会,但最终没能破门,以1比2的比分输掉了这场比赛。

  就这场比赛而言,泰山队在进球之后的懈怠是输球的直接原因,直到被逆转之后,泰山队上下才打起精神,但为时已晚,这似乎成为泰山队一贯的问题:无法把高强度的比赛节奏贯穿全场。

  5场比赛仅仅只有5个积分,泰山队的表现让球迷们非常失望。除了球队的接连变故之外,一组数据或许能够说明一些问题:赛季至今,总跑动距离排行榜,山东泰山前4轮排名分别是:第8、未进前8、未进前8、第7。高强度跑动距离排行榜,山东泰山队前4轮排名是第7、未进前8、第1、第8。第三轮和浙江的比赛高强度跑动多可能与对手少一人防守顾此失彼有关。至于这两个数据所反映的问题,最重要的是球队的体能状况,其次则是球队的精神面貌,技战术有一定的关系但关系不是太大。

  整体来看,多重的负面因素对球队产生了影响:本土核心球员“流失”、教练组发生“变故”、球员假期的自律缺失、备战期的训练强度不足、外援回归较晚及状态不佳、接连变故导致的球员复杂心态、习惯性的“控制性”打法、球队主力阵容的老化等等。这些原因有主观层面的,也有客观层面的。

  目前泰山队也面临三大问题:首先是接下来的三个客场怎么打,球队战绩不佳已经严重影响到了球员的信心和士气,而随后的三个客场对手都颇为强悍,成都蓉城目前排名第二,沧州雄狮刚刚迎来首胜,天津津门虎目前排名第五且刚刚战平上海海港,如果这三个客场打不好,泰山真的可能需要考虑保级与否的问题了。

  其次则是主教练该如何确定,目前来看,且不说用人及技战术层面,单单对球队的掌控力,代理主教练法比奥就明显缺失。多事之秋的山东泰山,重新聘请一名全新的教练难度是比较大的,涉及到资金问题,以及新主教练的磨合问题,而目前泰山队的主要任务是维稳,因此如果要换帅的话,新的主教练恐怕仍旧要从老熟人或者泰山自身的教练体系中选择,可以选择的教练,有此前的两任主教练李霄鹏及马加特,或者泰山现有体系下的本土教练。李霄鹏和马加特目前都没有执教,其中马加特在去年救火柏林赫塔并率队最终保级,随后离开。

  当然,千丝万缕中,最重要的,还是泰山队股权问题。如果能够尽快解决股权问题即资金配置问题,很多事情也便迎刃而解,比如二次转会期间的外援就可以更换了,未来聘请一名优秀的外籍教练也便可以操作了。说起来,目前遭遇困境的几支球队,其实都和资金配置出现了问题有关。

  当然,资金问题不是这场比赛泰山队输球的理由,至少这一刻泰山队尚未欠薪,只是,这一问题已经迫在眉睫,目前各方非常有必要为泰山队拿出一个完善的解决方案了,如此泰山队也才有精力和动力去解决球队自身的问题。

  

  

  。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