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蓉城新赛季首秀收获平局 徐正源只打出及格分

成都蓉城新赛季首秀收获平局 徐正源只打出及格分
2023年04月17日 16:12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鲁蜜报道 新赛季的首次亮相虽然不是在主场凤凰山足球场,但成都蓉城依旧是目前中超最具看点的球队之一。今年大刀阔斧的引援、艾克森回归中超,吊足了球迷的胃口。首战,六张外国面孔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新援帕拉西奥斯还作为后手坐在替补席上。

  球队打出了半场好球,新援唐淼上半场轰出了世界波,只是在下半场,面对对手突然改变的战术打法,球队错愕之间错失拿到三分的机会。与此同时,豪华的前场配置,也没有形成较好的串联,艾克森的比赛状态也需要时间和比赛来找回。

  本场比赛成都蓉城的首发阵容看点很多。徐正源选择让到队最早的外援帕拉西奥斯坐在替补席上,而让艾克森首发上阵。后场,甘超因轻微伤病,也坐在了替补上,刘斌打起了左边路。金敃友、罗慕洛的位置都有所改变。前场看似只有一个人员的变化,实际上在位置和技战术思路上,新鲜感还是很足的。

  因为对手的人员在赛前遇到伤病折损,成都不管是从冬训质量还是纸面实力来看,都有一定的优势。开局阶段,前场的五人组合,就一直对河南队的防线持续施压。边路的刘斌面对旧主河南队没有留情,在他所在的左路疯狂突破下底,只是他送出的传中球,队友的射门没有能够形成对球门的威胁。

  在持续的施压之下,河南队也出现了回防不及时以及盯人不紧的问题。唐淼就是在这种情况之下完成了一记远射世界波,帮助成都蓉城首开纪录,也打进了自己加盟后的第一个进球。但胜局没有保持到最后,阿德里安的直接任意球破门,让成都队新赛季首秀只收获到了一场平局。

  这样的结果,对于他们来讲还是有些遗憾的。要知道,成都队在今年早早完成了引援,而且力度很大,在韩国拉练的过程中,训练质量和热身赛质量都非常高。这也给足了球队和球迷信心。尤其是引援上,艾克森的加盟,如果状态能够恢复到最佳,其实能够给前场的进攻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不过这场比赛,球队前场实力强劲的五个人彼此之间并没有能够形成很好的串联。艾克森时隔613天再回中超,这也是他个人的第10个中超赛季,他的体能状态已经恢复得不错,打满了全场,个人的体重管理也是做得不错的。从位置上来看,他的位置很灵活,有时候和费利佩平行站位,有时候在左路进行逼抢。因为他以往的出色表现,他自然也成为了对手重点防守的目标。艾克森很积极,也很想表现,只是目前还没到最佳的比赛状态。

  本场比赛,除了费利佩处在自己比较擅长的位置之外,金敃友的位置更加靠近中路,他的速度和传中能力没有体现出来。而一向擅长给队友输送弹药的罗慕洛,在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都没有什么球权。比较稳定的是周定洋和理查德。在整体配合上,这个新的组合还需要时间。如何将他们合在一起的作用最大化,才是这个赛季球队达成目标的关键所在。

  全场比赛,成都队轰出了7次射门,河南队只有两次,甚至在下半场打进扳平比分的那个进球之前,对手的这个数据还为0。所以,这个平局的结果,对于成都来讲多少是有些遗憾的。除了前场球员的配合需要加强之外,这支球队作为今年的二年级生,也要保持好专注度,努力积累经验,随时应对对手的战术调整。

  徐正源对于这个结果也并不是很满意,只给球队的新赛季首秀打了60分。他表示:“今天的比赛是我们今年的第一场, 我们又是客场作战,所以对困难也是有预料的。今天我们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战斗力只能打60分,还有进步的空间。回去之后,我们会及时进行调整。下一场比赛我们就要在主场比赛了,届时我们要全力以赴,力争三分。”其实,蓉城的第一个中超赛季,开局阶段也是慢慢进入状态的,现在就要看,这个赛季球队的整体调整,能不能比上赛季更快进入状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