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内外援基本确定+法比奥回归 2023拼图即将完成

泰山内外援基本确定+法比奥回归 2023拼图即将完成
2023年04月06日 10:58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陈永报道  4日下午,泰山绯闻内援李源一赶赴杭州和泰山展开最后的谈判,4日晚,泰山队新的助理教练、同时也是老熟人的法比奥也抵达中国,在超级杯到来之际,泰山队2023赛季的拼图也即将完成。

  在4月1日的有礼杯比赛中,泰山队内援孙国文、童磊首发出场,胡靖航、黄政宇替补出场,门将刘世博替补未出场。目前跟随球队训练的归化球员费南多,消息显示也已经和泰山队签约,在有礼杯的比赛中,费南多没有进入比赛名单,这应该和他暂时没有比赛状态相关,但费南多目前身材保持得不错,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之后有望发挥重要作用,更重要的是,费南多是以内援的身份加盟。至此,泰山队已经拥有了6名内援。

  4日下午,李源一赶赴杭州,随后和山东泰山方面进行了更深入的沟通,目前来看,李源一加盟泰山队的概率越来越大。

  对于泰山队而言,目前需要操心的问题是一线队的瘦身问题,因为随着多名实力派内援的引进,泰山队一线队可供选择的人员较多,而按照2023赛季的报名原则,除了5名外援和5名自己培养的U21球员之外,只有25个名额,所以部分上个赛季一线队名单中的球员会告别一线队。

  5名外援已经确定,他们是费莱尼、孙准浩、贾德松、莫伊塞斯和克雷桑,德尔加多大概率会租借加盟其它球队。5名本土U21球员也基本确定。

  泰山队2023赛季的阵容准备,很重要的一个原则是三线作战,即中超联赛、足协杯和亚冠三线作战,实际上,俱乐部不仅仅面临俱乐部比赛任务的三线作战,2023赛季还面临国家队、亚运队、国奥队这三支国字号球队的“多线作战”。目前来看,泰山队的人员准备相对充足,不过影响成绩的核心因素仍旧是外援的发挥及稳定性。

  教练组方面,泰山主帅郝伟的助手黑崎久志离开之后,泰山队很快和一名优秀的日本教练取得了联系,对方也表现出了非常浓厚的兴趣,但这名日本教练在日本足协属于重点培养的教练,有消息显示,日本有关方面阻止了这名教练加盟山东泰山。

  在这种情况下,泰山队仍旧面临着教练组的补强问题,最终,泰山和法比奥牵手成功。法比奥此前在印尼马都拉联执教,马都拉联目前在印尼超级联赛排名第六,2月15日到3月3日,马都拉联4轮不胜,法比奥离开马都拉联,随后经过沟通,法比奥最终再次牵手山东泰山。

  法比奥担任过主教练、助理教练和体能教练,此前在山东泰山队任职期间,法比奥主要在战术和体能两个层面协助当时的泰山队主帅李霄鹏,此次再次回归泰山队,预计他仍旧会在这两个层面继续辅佐郝伟。

  随着超级杯的日益临近,包括4月7日转会窗口的关闭,泰山队新赛季的拼图即将完成,目前泰山队正在杭州备战超级杯的比赛,4月8日晚,超级杯将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打响。

  俱乐部目前的主要事务是主场的准备事宜,包括球票及济南奥体中心的相关准备工作。目前,中超联赛仍旧未正式公布联赛名单、联赛赛程和开赛日期,中足联筹备组相关方面的准备仍旧是按照4月15日开赛进行的准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