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又一新援将亮相:3人可能租借离队 小德留悬念

泰山又一新援将亮相:3人可能租借离队 小德留悬念
2023年04月03日 10:07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 牛志明

  4月2日,泰山队抵达杭州,专心备战4月8日和武汉三镇的超级杯对决。1日对阵浙江队的热身赛,泰山队4名新人登场,孙国文送出助攻,表现赢得球迷认可。8日对阵三镇,泰山队的最大难题还是进攻,克雷桑停赛缺席,郭田雨和莫伊塞斯要承担更多责任。

  泰山队的阵容直到3月31日才齐整,全队在对阵浙江前只有一次合练机会。4月1日和浙江的热身赛,泰山队安排4外援首发,贾德松领衔防线,费莱尼和孙准浩搭档后腰,莫伊塞斯担任影锋,这也是泰山队超级杯的外援组合,因为克雷桑将停赛缺席,泰山队只有4名外援可以出战超级杯。

  新人方面,童磊首发出任右后卫,孙国文出任左前卫,两人分别身穿2号和19号球衣出战。宋龙、石柯、刘彬彬等上赛季的主力继续首发,状态复苏的郭田雨和莫伊塞斯搭档锋线。门将位置,王大雷缺席,他预计3日抵达杭州参加合练,韩镕泽首发登场。可以看到,泰山队这场热身赛的首发安排接近超级杯的主力阵容,郝伟要为超级杯练兵。

  从比赛进程看,泰山队上半场的威胁进攻并不多,两队的传接球失误较多,这也与长时间没有进行正式比赛有关。孙国文在左路的连续突破是为数不多的亮点,郭田雨和费莱尼的状态回升让球迷更为满意。下半场的比赛,孙国文助攻郭田雨进球,泰山队取得领先,这个进球可以看到孙国文出色的传中脚法,也可以看到郭田雨的头球能力。

  比分领先后,泰山队又连续换下费莱尼和孙准浩两名外援,加上之前已经换下贾德松和莫伊塞斯,泰山队场上只剩下克雷桑一名外援。浙江队一直保持主力阵容出场,并且在3分钟的时间打进两球,完成比分反超。郝伟没有因为比分的变化改变自己的用人思路,本场比赛泰山队换了8个人,只有宋龙、石柯和韩镕泽踢满全场,8人替补登场,包括胡靖航和黄政宇两名新人。比赛最后时刻,陈蒲助攻吉翔头球破门扳平比分,泰山队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虽然点球大战输球,但这场比赛对泰山队的练兵意义更大。

  按照泰山队安排,全队2日抵达杭州后稍作休整,3日恢复训练,王大雷归队,李源一同样有望参加训练,他的相关手续已经完成,而且体检也已经通过。如果李源一参加合练,那么超级杯出场问题不大,泰山队的后腰位置进一步提升。此外,费南多也将正常参加球队的训练,他的身体状态还在恢复,如果能够及时调整,超级杯同样有出场的可能,前提是他能通过教练组的考察。

  官方消息显示,中超冬季转会窗口4月7日关闭,泰山队的引援也将有明确答案,有望近期正式官宣新援加盟。与此同时,泰山队的归化球员德尔加多大概率租借离队,他的去向应该很快会有答案。本土球员方面,田鑫、汤郡豪和卢永涛没有随队前往浙江,新赛季大概率不会报名一线队,有望外租锻炼,刘超阳和刘军帅已经确定加盟青岛海牛。

  图片来自泰山队官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