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事正式接管上海申花 冯潇霆朱宝杰缺席冬训

久事正式接管上海申花 冯潇霆朱宝杰缺席冬训
2023年02月14日 10:16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甘慧报道  今天上午,申花俱乐部召集所有工作人员召开内部大会,久事集团高层谷际庆带着久事集团派到俱乐部的全套班子参加,虽然股改还在进行中,但久事方面的人已经正式接管俱乐部。

  与此同时,申花备战2023赛季的冬训球员名单已经基本敲定,守门员曾诚出现在了名单当中,而冯潇霆、朱宝杰、李运秋等几位合同到期的老将并未在例。

  久事接管申花工作

  自1月2日球队出征足协杯前新股东久事集团的代表与全队正式见面开始,绿地与久事两大新老股东之间就一直在积极地推进着俱乐部的交接工作。由于1月下旬赶上了农历春节,因此双方计划在春节长假后的2月初完成交接手续。

  2月7日,2023职业联赛俱乐部负责人会议暨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老总峰会在河北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召开,谷际庆代表申花俱乐部参加了此次会议,这是他第一次以申花俱乐部代表的身份出席足协的活动。过去的一个多星期里,久事集团派到俱乐部的相关人士,也相继搬到了位于康桥基地的申花办公室楼,开始到俱乐部正式办公。

  今天上午的俱乐部内部大会,谷际庆带着久事集团派到俱乐部的全套班子参加,包括了财务、法务、人事以及行政等各个方面。九年多前绿地入主申花的时候,只派了董事长吴晓晖、财务徐红两人,法务是由集团的法务兼任。显然,这次久事集团派到申花俱乐部的团队要庞大得多,这也注定了两大股东的管理方式恐怕会有明显的不同。

  很显然,久事方面已经正式接管俱乐部。谷际庆是久事集团的高层,现任上海久事置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即将出任申花俱乐部的董事长。有消息称,为了更好地、全身心地投入到申花俱乐部的工作中,谷际庆有可能会卸任久事置业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职务,这意味着谷际庆完全不给自己留后路,也显示了他重振申花辉煌的信心与决心。

  球队冬训名单确定

  根据俱乐部的安排,申花队将在2月16日结束一个多月的冬歇期长假,重新在康桥基地集结,备战2023赛季的中超联赛以及足协杯等各项赛事。目前,俱乐部与教练组已经基本敲定了参加冬训的申花球员名单。

  2022赛季申花一线队的所有球员中,有多达21名球员与俱乐部的合同是到去年12月31日结束,占一线队球员总人数的一半以上。从此次冬训的球员名单看,俱乐部与部分合同到期球员并没有续约,包括了冯潇霆、朱宝杰、李运秋以及租借至昆山FC队合同到期的赵明剑等。

  虽然新赛季申花将继续培养和重用年轻队员,但一支新老球员相结合的球队,才是健康的队伍人员配置,所以俱乐部还是保留了一部分老将。据悉,曹赟定、吴曦、朱建荣、柏佳骏以及守门员曾诚等老队员都在球队的冬训名单中。外界盛传将加盟成都蓉城的彭欣力也同样在名单当中,名单里还包括了2022赛季因伤缺席了大半个赛季的毕津浩。

  另据了解,目前的这份冬训名单中并没有出现任何新援的名字。也就是说,2月16日球队集中之时,应该还不会有新援到位。上个赛季,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申花俱乐部的总投入是一个亿。所以,整个赛季,除了个别月薪较低的工作人员,包括俱乐部高层、教练组和球员在内,大家都无法按时拿到应得的薪水。每个月正常打入大家工资卡里的,只是3万到8万不等的基本生活补助。跟2022赛季相比,申花2023赛季的预算投入确实有了一定幅度的提升,但久事集团的这笔预算是以税前计算的,而且新赛季要正常发放工资、奖金,所以留给球队的引援资金其实非常有限。

  单从2023赛季的预算投入看,新股东久事的投入确实不是太大,但是为了清偿包括国内球员、外援、外教等在内的欠薪,久事集团先期投入了5个亿。可以说,为了申花,久事集团已经尽其所能。虽说申花新赛季的预算投入很难使球队有质的改变,不过从长远看,理性的投入才能让俱乐部稳步、健康地发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