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回归上海滩 海港冲击足协杯之心路人皆知?

奥斯卡回归上海滩 海港冲击足协杯之心路人皆知?
2022年12月29日 11:33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陈华

  奥斯卡归来,显然就是为海港队冲击足协杯贡献力量。

  12月28日深夜,上海海港队的王牌外援奥斯卡,在新浪微博发布一条信息:“回上海,稍晚见。”不少海港球迷在热烈欢迎的同时,也建议“1月8日回来不用隔离更好”。据悉,上海海港俱乐部已为奥斯卡完成报名,球队希望用最为齐整的阵容,冲击中国足协杯的更好成绩。

  自2017年加盟后,奥斯卡和家人原本一直很享受在上海的生活。2020年疫情之下,中超联赛采取赛区制、远离观众,这种与高水平足球国家截然相反的做法,也没有影响奥斯卡在中国踢球、生活的节奏。

  2022年4月、5月,奥斯卡和家人在巴西处理家事,侥幸避开“大上海保卫战”期间封控。之后,由于奥斯卡的妻子临盆在即,奥斯卡请假缺席海港队征战中超第一阶段的多场比赛。当他6月从巴西启程返回中国上海,先要进行14+7天隔离,再返回大连赛区已是7月。之后,奥斯卡只为海港队踢了3场联赛,给出1个进球、1个助攻的数据,随后中超进入间歇期。

  牵挂家人的奥斯卡,也返回巴西,但一别就是半年。由于希望留在巴西照顾妻子和孩子,奥斯卡没有返回中国继续踢球,他甚至一度和巴西豪门弗拉门戈传出绯闻。不过,上海海港俱乐部的态度强硬,要么出转会费,要么支付球员工资,绝不接受“白嫖”。最终,奥斯卡没有租借加盟任何其他球队,这半年他一直在家中进行训练,保持基本的状态。奥斯卡在武磊回归后,就曾发视频祝贺,他还在10月明确表示,自己还是上海海港队的一员,2023年将返回中国效力。

  近日,中国宣布全新入境隔离制度,奥斯卡从巴西到上海再也不用经历漫长的“14+7”封闭隔离,即便这次回来他还要接受“5+3”,但时间大大缩短。更重要的是,从2022年1月8日起,入境中国需要封闭隔离,彻底成为历史。对效力中超球队的外援群体,这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只是,奥斯卡完全可以在1月8日再返回上海,这样可以避开隔离,为何他还是急匆匆在和家人团聚过节的圣诞期间,返回上海滩?

  记者了解到,奥斯卡此番从巴西前往德国中转再回到上海,完全是火线勤王。目前,上海海港队中超联赛只剩一轮,很难确保自己拿到一个亚冠资格。不过,目前上海海港队已经杀入足协杯8强,可以通过冲击足协杯冠军这条路径,确保直接拿到一个亚冠名额。奥斯卡归来,显然就是为海港队冲击足协杯贡献力量。

  记者从上海海港俱乐部方面了解到,球队确实已为奥斯卡在中国足协杯报名,但他已有整整半年没有参与系统性训练,能否出战存在疑问。一名球队人士坦言,“奥斯卡的能力摆在那里,只要他真的回来了,哪怕只是坐在替补席,也是一种威慑。哪怕最后5分钟,只让他罚下定位球,可能效果都不一样。”

  中国足协杯目前决出八强,上海海港队将和成都蓉城队展开两回合较量,争夺一个四强席位。随后的半决赛、决赛,都是一场定胜负,偶然性较大。同为八强球队的山东泰山、武汉三镇等,综合实力都在上海海港队之上,包括上海申花、浙江队、成都蓉城的实力也很强,海港队并没有绝对的夺冠把握。不过,杯赛赛场偶然性大,一切皆有可能。这,或许是海港队火线召回奥斯卡的一个重要原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