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还剩最后3轮 河南保六争四仍握主动权

中超还剩最后3轮 河南保六争四仍握主动权
2022年12月21日 11:35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鲁蜜报道 中超还剩最后3轮,赛季初信心十足的河南队,已从第四跌到了第七的位置,成绩和排名下滑,原因是多方面的,除了疫情影响,还有就是自身的疲惫。当然,主动权在他们自己手里,就看如何去争取了。

  津门虎退出足协杯后,19日,河南队同样宣布弃权,0比3判负出局。和很多中超俱乐部一样,河南队未能幸免,球队大部分人员都出现了发烧、咳嗽等症状,最极端的时候,连体温计都不够用。11人的整场训练对抗,都凑不齐人数,只能放弃足协杯,换来几天休息和恢复的时间。

  放弃足协杯,球队还有3场联赛要打,这是河南队必须面对的。这两天,球队日常训练还是无法正常进行。上轮和沧州的比赛,哈维尔的首发阵容就进行了很大的调整,主力球员因身体原因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了比赛的走势,而河南队阵容深度不够,最后时刻遭遇绝平,错失3分,很是无奈。

  但人员的问题,实际上对大部分中超球队来讲,都是公平的,比如23日河南队的对手深足,发烧的情况更严重,一度只能用青年军上阵,上轮补赛被泰山打了个8比0。从最后3轮的对阵情况来看,除了深足,河南队还要和申花、河北队交手,如果本队球员及时恢复,全部拿下的概率还是很大的。

  今年,河南队的目标是保六争四,他们一度跻身前四,但随着联赛的进行,出现了各种问题,导致成绩下滑。

  疫情只是一方面,此外,俱乐部自身的运营,到了一个临界点,球员迫切地想要吃下“稳定”的定心丸;还有就是联赛机制不同程度被打乱,到了收官阶段,所有人都饱受身体和心理折磨,意志出现了动摇。

  进入12月后,河南队尚未赢球,3场比赛2平1负,3个丢球都是发生在比赛末端——失去的是拿3分的机会,而这种关键时刻的连续丢球,打击的是信心,而这,正是球队目前欠缺的。

  还有3轮,河南队距第六名只有3分,且只差一个身位,主动权依旧握在河南队自己手上,就看球队如何把握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